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募款花公帑做「盧秀燕扇」?蔡其昌:公帑不應連結個人選舉行銷

針對「盧秀燕扇」爭議,蔡其昌(圖中)強調,不應把公帑連結個人選舉行銷。(記者張瑞楨攝)

針對「盧秀燕扇」爭議,蔡其昌(圖中)強調,不應把公帑連結個人選舉行銷。(記者張瑞楨攝)

2022/08/12 10: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施志昌與林祈烽於昨天(11日)爆料說,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近期要公所籌錢或募款,印製有盧秀燕大頭照的「盧秀燕扇」廣為發送,民政局長吳世瑋雖否認,但此事仍飽受「假防疫、真選舉」的議論,立法院副院長、民進黨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今天也質疑說,類似現象曾出現於「快篩試劑」,他並暗指市府已經踩紅線,「這就是為了選舉,這就是置入行銷」。

蔡其昌今天於參拜中市南區永興宮時,對「盧秀燕扇」的爭議,他強調,中市政府應充分說明此事,包括製做「盧秀燕扇」的預算動支,是否符合法律?是否有對外「不樂之捐」?他希望「選舉是盧市長(秀燕)個人事情」,政府預算是納稅人辛苦錢,公共資源不應該置入選舉。

蔡其昌還說,類似事情以前曾發生於「快篩試劑」(指中市政府動員人力,在送給市民的快篩試劑盒子上,貼上「盧秀燕關心您」的小貼紙),市府用公款買試劑送市民,他沒意見,但買了快篩就應該趕緊送給市民,卻是先貼盧秀燕的個人貼紙,「這就是為了選舉,這就是置入行銷」,他強調,不應該用公帑,與個人選舉連結,市府應畫出紅線。

受爭議的「盧秀燕扇」,正反是盧秀燕的個人照。(示意圖、施志昌提供)

受爭議的「盧秀燕扇」,正反是盧秀燕的個人照。(示意圖、施志昌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