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數國民黨黑歷史 林昶佐:「親美」別再只是一時話術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呼籲國民黨,所謂的「親美」、「歡迎國際友人」別再只是一時話術。(資料照)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呼籲國民黨,所謂的「親美」、「歡迎國際友人」別再只是一時話術。(資料照)

2022/08/11 21:0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國軍演恫嚇台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仍執意率團訪中,引發各界撻伐。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1)日質疑,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強調要親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表達歡迎,沒想到不過幾天,竟然連親美的內涵都要去向中國報告?實在令人難以相信。他細數國民黨對於台灣與國際交往的態度反覆無常的滿滿「歷史紀錄」,呼籲國民黨所謂的「親美」、「歡迎國際友人」別再只是一時話術。

林昶佐在臉書發文說,正當中國以軍事演習威嚇台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竟執意訪問中國,行程還包括向中國報告「國民黨親美內涵」,實在令人難以相信。

林昶佐指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訪團訪台,雖有許多國民黨政治人物附和中國、指責裴洛西來台是挑釁中國、引起戰爭,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仍強調親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也表達歡迎。沒想到不過幾天,竟然連親美的內涵都要去向中國報告?在國際高度關切台灣的時刻,不顧人民反對而執意訪中,這絕對嚴重造成國際社會對台灣民意的誤解!

林昶佐也細數,近年來,國民黨對於台灣與國際交往的態度常常一下說支持,一下卻又自相矛盾。例如國民黨喊著支持台灣加入CPTPP,卻提案刪除推案預算;國民黨宣稱親美,卻提案刪凍「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2021年度預算;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獲邀參加美國總統就職大典,國民黨卻提案凍結蕭大使特別費。

林昶佐接著說,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後,國民黨提案凍結駐捷外館經費;外交部長吳釗燮去年出訪歐洲捷克、斯洛伐克時,國民黨竟提案刪除吳釗燮的部長特別費;國民黨說捍衛台灣民主自由,卻不斷提案杯葛重大軍購,甚至批評美方的戰機F-16V是落伍軍機。

林昶佐還說,不到一年前,國民黨全黨包括朱立倫主席、蔣萬安委員從上到下各級黨籍人物,不談科學標準,將美豬抹成「毒豬」;而朱立倫主席自己日前訪美,恐怕從未避諱食用美牛美豬。

林昶佐強調,我們無法強迫國民黨要跟誰真心交朋友,但還是希望國民黨所謂的「親美」、「歡迎國際友人」,別再只是一時話術,台灣與民主盟友交往更不需要去向獨裁中國交代。立法院新的會期在下個月就要開議,目前已知將有更多重大國際會議來台舉辦、更多國際友人造訪台灣。期待能讓世界看到更團結對外的台灣,讓國際看到堅定守護民主自由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