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接連訪台 立陶宛交通部政次:台灣是經濟多元化典範

外交部今(11)日舉辦「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愛格涅訪問團」記者會,左三起為我國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愛格涅、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楊丞彧攝)

外交部今(11)日舉辦「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愛格涅訪問團」記者會,左三起為我國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愛格涅、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記者楊丞彧攝)

2022/08/11 19:5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今(11)日舉辦「立陶宛交通部政務次長愛格涅訪問團」記者會,我國駐立陶宛代表處黃鈞耀也與會。愛格涅(Agnė Vaiciukevičiūtė)表示,台灣是經濟多元化典範,這也是為什麼立陶宛近期就有3個訪問團來台的原因,希望尋求經濟與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此外,民主國家也要互相扶持,深化合作。

愛格涅透露,此行計畫已久,這是立陶宛交通部首次派團訪台交流,成果豐碩。過去5天拜會了交通部、經濟部、外交部等部會,也參訪許多企業,尤其是電動巴士業者,並參觀幾個港口。此行最主要目的是希望在運輸與物流領域進行合作,與台灣企業進行了成果豐碩的會議後,她確信有很大的合作潛力。

而針對此行具體成果部分,愛格涅回應,此次主要目標希望讓立陶宛的經濟與出口市場多元化,而優先領域為港務合作。此行她們造訪了幾個港口,見了許多民間企業,找到深化合作的機會;有些公司業已在立陶宛經營,很有望能擴大合作。

愛格涅指出,立陶宛跟台灣都有港口,但台灣有7個國際港與4個國內港,雙方在這方面有許多合作的潛力,特別是台灣有許多家全球性的海運公司,在立陶宛也都有業務。雖然還未有確切的合作路徑圖,但此行有機會能直接面對面交流,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能找到共同合作的契機。

愛格涅也提到,此行與2家電動巴士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是很實質的成果,正朝著成立合資企業的方向前進,相信這樣的成功故事會接種而來。而在不久的將來,高雄港與克萊佩達港也有望強化雙邊夥伴關係。而有關空運的客貨運方面,愛格涅說,未來需要由雙邊專家來進一步研析合作的可行性。

中國對立陶宛官員頻頻訪台頗有意見,愛格涅強調,立陶宛是民主國家,台灣是非常親近的朋友,更是繁榮的經濟體。對立陶宛而言,開拓新市場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此次來訪當然不僅是因為台灣是立陶宛的好友,更著眼於經濟利益,台灣有許多能與立陶宛分享的。愛格涅說,立陶宛選擇願意互相合作的國家進行合作,台灣正是其中之一,也是相當可靠的夥伴,這也是她們訪台的原因。

愛格涅指出,立陶宛希望經濟能多元化發展,而她認為台灣就是經濟多元化的典範,這也是為什麼短時間之內立陶宛就有3個訪問團訪台,希望尋求經濟與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而更重要的是必須了解到,民主國家要互相扶持,要找尋深化合作的著力點。

媒體也關注立陶宛在台設處問題,愛格涅表示,訪團不是相關人員,但她獲得的資訊是一切都按照進度執行。之前也曾訪台的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Jovita Neliupšienė)曾說9月會開設,一切按照進度進行,相信會如期設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