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稱夏立言訪中「保持對話」 前外交官轟:用跪的來換?

時代力量召開「嚴正抗議中共對台白皮書,堅定拒絕一國兩制」記者會,立委兼黨主席陳椒華(中)、新竹縣議員兼副秘書長連郁婷(左)以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右)共同嚴正表達抗議立場。(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召開「嚴正抗議中共對台白皮書,堅定拒絕一國兩制」記者會,立委兼黨主席陳椒華(中)、新竹縣議員兼副秘書長連郁婷(左)以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右)共同嚴正表達抗議立場。(時代力量提供)

2022/08/11 17:35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中國昨天(10日)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時代力量今天召開記者會譴責中共自欺欺人,不願正視兩岸互不隸屬、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中國軍演敏感時刻訪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竟說是為了「保持對話空間」,曾任外交官的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質疑,難道要台灣人跪著向威權低頭,來換取對話空間嗎?

時代力量召開「嚴正抗議中共對台白皮書,堅定拒絕一國兩制」記者會,立委兼黨主席陳椒華、新竹縣議員兼副秘書長連郁婷以及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共同嚴正表達抗議立場。

劉仕傑認為,夏立言外交歷練豐富,理應是國民黨內最了解目前台海危急情勢的人,卻仍選在此時訪中,讓人難以接受。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竟說這是為「保持對話空間」,更是令台北市民失望。

劉仕傑質疑,難道要台灣人跪著向威權低頭,來換取對話空間嗎?難道這就是一貫的「蔣氏作風」?面對中國如此囂張跋扈的威脅,蔣萬安仍然選擇護航、為中國擦脂抹粉,這樣的態度台北市民無法接受。

陳椒華說,中共昨天發布對台白皮書,宣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容置疑也不容改變、中國共產黨堅定不移推進祖國完全統一,「一國兩制」做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不放棄對台動武。對此,時代力量表達嚴正抗議。

陳椒華指出,中共透過各種文攻武嚇手段,破壞台海和平,終日擁抱虛幻的「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中國軍演才剛結束,又馬上公布此種內容毫無新意、老調重彈的對台白皮書,在在都顯示中共對台統戰的失敗。

陳椒華說,時代力量敬告中共停止一廂情願、自欺欺人行為,正視兩岸互不隸屬、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時代力量強調,台灣作為主權獨立的國家,本來就有權與國際社會進行外交往來。本次中共鎖台軍演,再度印證中國就是破壞台海穩定的麻煩製造者,也再次讓全球見證中共的囂張跋扈。

連郁婷說,中共持續進行貿易、軍事、外交打壓,甚至是非法拘捕在中國的社運人士,此刻又發布對台白皮書,以上種種行徑都是為了讓台灣人心生畏懼,企圖達到以武促統的目的。

連郁婷強調,台灣人是擁護自由和平的民族,台灣人不會畏懼威權,我們勇於對抗惡勢力。因此,本次發布對台白皮書是無法達到任何效果。時代力量敬告中共,不要妄想可以透過任何威脅利誘的方式達到統戰目的。連郁婷喊話,台灣人要加油團結對外,力挺前線國軍弟兄姊妹、力挺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