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質疑林姿妙弊案偵辦洩密帶風向 宜檢否認

國民黨陣營質疑檢廉洩露偵辦內容,讓媒體報導帶風向。左起為縣議員參選人吳珮菱、縣議員莊淑如、楊弘旻、林岳賢、黃琤婷、蘇澳鎮長參選人簡銘翔。(記者蔡昀容攝)

國民黨陣營質疑檢廉洩露偵辦內容,讓媒體報導帶風向。左起為縣議員參選人吳珮菱、縣議員莊淑如、楊弘旻、林岳賢、黃琤婷、蘇澳鎮長參選人簡銘翔。(記者蔡昀容攝)

2022/08/11 16:2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與縣府捲入涉弊疑雲接受調查,國民黨陣營指控,為了選舉,檢廉人士洩露偵辦內容給特定媒體,並以杜撰故事的方式讓媒體報導帶風向;對此,宜蘭地檢署否認;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則表示,不必任何事都往政治聯想,林姿妙若身正就不怕影子斜。

另國民黨也批民眾黨縣長參選人陳琬惠都躲在台北開記者會,應勤跑基層爭取支持,陳琬惠則回擊,林姿妙躲在同黨議員背後,神隱迴避縣民檢視,應親自出面說明。

林姿妙8月4日赴宜檢偵訊,有媒體報導,檢廉掌握林姿妙至少37個人頭帳戶,其中包含某生技公司王姓負責人。對此,陳琬惠質疑,林姿妙擔任羅東鎮長期間,該生技公司連3年取得限制性標案「羅東搖滾YES晚會」,二人金流往來頻繁,可以毫無利益迴避取得限制性標案嗎?

國民黨陣營今召開記者會,轉述王姓負責人說法,王稱自己與林縣長没有金錢往來,控訴遭「特定媒體誆騙採訪,胡亂報導,作法太不厚道」。

縣議員楊弘旻說,林姿妙結束偵訊不到半小時,特定媒體就報導得鉅細靡遺,資料來源一定與高層有關,這是民進黨政府為了選舉,抹黑、打壓林姿妙的手段,還有縣長參選人引用內容攻擊林姿妙。楊認為,為了選贏林姿妙,「選前一定會起訴林姿妙!」林若真有罪,早就被抓去關,檢調資料不夠,應要入人於罪,他慎重呼籲檢調,不要這樣做。

縣議員黃琤婷表示,檢廉人士洩露偵辦內容給特定媒體,並以杜撰故事的方式讓媒體報導帶風向,側翼、網軍再進行攻擊,「一條龍」的抹黑操作,讓特定候選人躲在國家機器後面,不跑行程、不爭取基層支持就能勝選,司法公正性到底在哪裡?縣議員莊淑如呼籲,不要用起訴影響選舉,司法不要淪為政治服務。

蘇澳鎮長參選人簡銘翔問道,檢廉公正性到底在哪?一定要承上意來做選舉打壓嗎?縣議員參選人吳珮菱質疑,什麼樣的特權,可以這樣對外發布偵查資訊?要大眾怎麼尊重這樣的司法?

縣議員林岳賢說,選舉不該選成這樣,並點名「陳女士(指陳琬惠)」,不要躲在台北開記者會,選舉剩3個月,應勤跑基層爭取支持,而非無的放矢,別蹭林姿妙光環,好好端出自己的牛肉,將施政報告給縣民才對。

宜檢回應,部分媒體進行報導時,若干報導內容或與案情無關,或與偵辦事實有所出入,本案尚在偵查,宜檢均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除對相關涉案人員有利不利事項一律注意,以維護其訴訟權益與名譽外,更無所謂「洩露偵辦內容給特定媒體」、「以杜撰故事方式讓媒體報導帶風向」等情事,請外界勿無端揣測,特此說明,以正視聽。

陳琬惠表示,林姿妙面對輿論高度質疑,依舊選擇神隱,讓負責監督縣政的同黨縣議員「護駕」,民主機制崩壞至此,不忍卒睹,非常遺憾,她呼籲林姿妙應親自出面說明如此龐大的金流,錢到底哪裡來?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表示,司法案件歸司法案件,不必任何事都往政治聯想,更不應用偏激眼光看待檢調單位,相信林姿妙及其家族,若真的身正就不怕影子斜,也期待檢調儘速讓案情水落石出,讓民主聖地盡早撥雲見日,也讓縣政早日回歸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