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空應變能量充足? 民防指揮管制所這樣說

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展開大規模軍演。(美聯社檔案照)

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展開大規模軍演。(美聯社檔案照)

2022/08/11 12:50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昨日宣布長達7天的對台演習結束,由於共軍曾於4日向我國外海射擊11枚彈道飛彈,讓我國防空與應變能量受到關注。從中共軍演開始前,內政部警政署民防指揮管制所就已針對防空避難設施進行清查、優化,民防指揮管制所表示,他們會繼續努力,希望讓民眾都能聽得到警報,並且有地方避難。

民防指揮管制所指出,無論在中共軍演前後,他們一直都在做設施清查等工作,長官有看到他們的表現,鼓勵他們一直保持下去,在軍演後,他們也繼續努力,希望讓民眾都能聽得到警報,且有地方能避難。

在警政署推出的「警政服務APP」與內政部警政署防空疏散避難專區網站中,都能找到全台各地的防災避難處所,除了防空避難處所清查之外,民防指揮管制所也負責配合國防部發送防空警報,將努力讓所有民眾都能在空襲來臨時收到警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