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力挺林智堅 蔣萬安:集體沉淪墮落

蔣萬安表示,民進黨這次全黨挺林智堅,是集體向下沉淪。(蔣萬安委員辦公室提供)

蔣萬安表示,民進黨這次全黨挺林智堅,是集體向下沉淪。(蔣萬安委員辦公室提供)

2022/08/11 11:4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日前遭台灣大學宣布認定抄襲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但總統蔡英文、民進長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仍表示相信林。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表示,民進黨這次全黨挺林智堅是集體沉淪、集體墮落,蔣也呼籲陳時中,不能因為林是盟友就沒有是非、拋棄誠信,就是因為是朋友才要當面指正。

蔣萬安今天上午前往台北捷運公司,出席捷運公司工會理監事座談會,蔣會前受訪也被問起林智堅學位遭撤,陳時中仍說會先選擇相信同志一事。蔣表示,民進黨這次全黨挺林智堅是集體向下沉淪,台大已經做出判定認為是抄襲,林的碩士學位也被撤銷,結果陳時中還是要護航、幫林智堅辯護。

蔣萬安也呼籲陳時中,不能因為林是盟友就沒有是非、拋棄誠信,就是因為是朋友,才應該要當面的指正,告訴他做錯了,要認錯悔改,應該友直、友諒、友多聞。蔣再次強調,台大已經過縝密審查判定是抄襲,也撤銷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民眾很清楚,「你要相信台大還是民進黨?你是要相信學術自主還是相信民進黨隻手遮天?」

對於媒體追問這次蔡英文下令民進黨全黨挺林智堅,蔣表示這是集體向下沉淪、集體墮落,台大教授們經過縝密討論、國際的標準,最後做出判定。蔣也強調學術自主的重要性,絕不能因選舉利益、政權就拋棄誠信毫無是非、扭曲事實。蔣萬安也說,民進黨就是不抹紅、不抹黑,就不會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