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中惹議的夏立言是中市國際事務委員 綠營促盧秀燕「踹共」

訪中惹議的夏立言是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民進黨團譴責並籲盧秀燕「踹共」。(記者蘇孟娟攝)

訪中惹議的夏立言是中市國際事務委員,民進黨團譴責並籲盧秀燕「踹共」。(記者蘇孟娟攝)

2022/08/11 10:3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國對台實彈軍演及多方施壓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引發軒然大波,因夏立言目前是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台中市長盧秀燕昨面對媒體提問對夏訪中的看法僅回應「謝謝」,引發外界質疑。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舉行記者會,質疑盧秀燕是否委託夏立言代向中國傳話,促她不要再用慣用手法,面對爭議就「謝謝再連絡」,以閃躲回應一切質疑,「盧秀燕踹共」;台中市府指出,國際事務委員個人以其他身分所做的發言或行為,與台中市政無關聯,不代表市府立場,市府也無權干涉,外界無需多加揣測。

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指出,正當全國均為中國對台軍演打壓憤慨之際,夏立言的訪中行動多讓國人無法接受,但夏立言除是國民黨副主席之外,更是台中市長盧秀燕聘請的國際事務委員,究竟他的訪中舉動盧秀燕事前是否知情,甚至是否有請夏代向中國傳話,很多人都心存問號。

江肇國指出,盧秀燕昨日面對相關疑問卻只有一句「謝謝」,令人無法接受,夏立言已出訪10小時,大家都在看盧秀燕要多久才會向市民甚至國人說明「妳的委員究竟去中國做什麼」。

包括市議員王立任、張耀中均指出,在此敏感時機夏立言執意訪中,配合中國大外宣,等於刻意向國際釋出台灣民眾不是相同立場的「假訊息」,令人不齒更憤怒。

市議員黃守達更說,夏立言曾代表對外關係協會跟台中市教育局簽MOU,說他跟台中市府沒關係根本無法撇清,盧秀燕既聘他擔任國際事務委員,就有必要交代她的態度。

市議員施志昌與何文海更譴責夏立言在此時機做出錯誤決定,台灣民眾多難能認同,但盧秀昨日面對相關詢問竟只有一句謝謝,盧秀燕自上任以來,舉凡有爭議的議題,均一律用「謝謝」回應,每逢需要作決策或遇爭議就躲起來,不然就是甩鍋中央,台中市不需要閃躲、甩鍋市長。

市議員陳淑華、張玉嬿也直指,之前美豬議題,盧秀燕站上第一線反對喊得很響亮,但面對台灣遭中國演、威脅最高之際,卻一聲不響,讓人看清盧的態度,「這不是親中、什麼才是親中」,譴責她的閃躲態度跟不敢面對。

市議員蕭隆澤與江肇國均強調,當國家遭外力威脅時,大家團結站在一起時,黨團譴責夏立言訪中舉動,也要求盧秀燕說清楚、講明白,夏立言究竟是否為台中跟中國的連絡窗口,是不是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

台中市秘書處表示,市府為廣納各界學者專家或社會人士參與推動國際化事務,特設立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均為無給職,每屆任期二年,本(第六)屆委員任期自110年1月1日至111年12月31日止,國際事務委員任務為市府定期每年兩次邀請出席會議以利諮詢、促進台中市政府與國際社會交流,委員個人以其他身分所做的發言或行為,與台中市政無關聯,不代表市府立場,市府也無權干涉,外界無需多加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