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白皮書招降、夏立言訪中 台南綠議員:配合中國「洗白」

南市議員呂維胤質疑,在台灣面臨中國侵門踏戶威脅之際,國民黨仍執意配合中國「洗白」演出。(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呂維胤質疑,在台灣面臨中國侵門踏戶威脅之際,國民黨仍執意配合中國「洗白」演出。(記者蔡文居攝)

2022/08/11 09: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在中國對台軍演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民進黨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今天痛批,夏立言訪中,中國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招降,還為國民黨訪中護航。在台灣面臨中國侵門踏戶威脅之際,國民黨仍執意配合中國「洗白」演出,以實際的行動呼應中國,令世界民主陣營大失所望。

呂維胤表示,從國民黨發佈的新聞稿來看,主席朱立倫是認同夏立言訪中。這麼一來,所謂親美路線只是唬弄美國的謊話,一個在野黨的領袖,千里迢迢前往美國本土說謊,威信大失,主席是一個政黨的門面,連世界超級大國美國都騙,未來如何相信國民黨言論是真。

呂維胤說,更何況,中國此次軍演是為了反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而裴洛西議長正是為了捍衛民主台灣而來,執意要去中國更是讓人匪夷所思到一個地步。

他說,從歷史的角度看,美國是國民黨的救命恩人,如此打臉美國、去附和「把國民黨掃地出門」的中國,也非常不給蔣介石、蔣經國兩位總統面子,恐怕兩蔣總統地下有靈一定也會覺得是「不肖子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