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拒一國兩制!陸委會轟中國統一白皮書:一廂情願、罔顧事實

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今天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明確點出「一國兩制」作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擷取自中國國台辦網站)

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今天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明確點出「一國兩制」作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擷取自中國國台辦網站)

2022/08/10 18: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和國務院今天(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明確點出「一國兩制」作為統一台灣的治理方案,且不放棄對台動武。陸委會嚴正抗議指出,中共連日對台武力威逼,今天發布內容違反國際法和兩岸事實的白皮書,通篇充斥「一廂情願、罔顧事實」的謊言。陸委會重申,台灣堅持「兩岸互不隸屬」、堅拒「一國兩制」,這才是當前台海現狀與事實。

陸委會表示,中共連日對台無所不用其極的武力威逼,在此壓迫之下,發布所謂對台白皮書,陳述違反國際法及兩岸事實的促統舊調,我方表達嚴正抗議。且白皮書通篇充斥「一廂情願、罔顧事實」的謊言,包括誆稱所謂統一後發展前景,對侵犯談灣主權的粗暴行徑推諉其過。

陸委會批評,北京當局這種粗糙拙劣的政治操作,更凸顯其妄圖以武力侵犯、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的蠻橫思維格局,也印證中共長期失敗僵化的對台工作侷限。陸委會同時嚴正聲明,台灣堅持「兩岸互不隸屬」、堅拒「一國兩制」,這才是當前的台海現狀與事實。

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中共政權從未一日治理過台澎金馬,其以扭曲事實的「一個中國原則」,錯誤引用聯合國憲章,妄稱對台主權、挑戰國際秩序,已遭到國際社會及眾多民主國家的嚴厲譴責與堅決反對。

陸委會也戳破該白皮書所謂新時代「對台總體方略」等舊調,只是為了在中共「二十大」前對內交代,一貫扯謊的宣傳伎倆。北京當局自欺欺人描繪台灣發展路徑,只是徒勞枉然,台灣人民更極度反感,主流民意早已堅定拒絕「一國兩制」。台灣前途只有台灣2300萬人有權決定,絕不接受專制政權所設定的兩岸終局。

陸委會指出,民主台灣是區域負責任的一方,中共才是製造區域風險危機的最大問題。正告北京當局立即停止對台武力威脅與散布虛假陳述;應清楚體認我方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主權不容侵犯併吞、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等「四個堅持」的主張與底線。

陸委會也補充,我政府持續審酌評估情勢,堅守民主自由防線,呼籲全球民主夥伴持續支持台灣,遏止專制政權軍事冒進、不負責任的嚴重挑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