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訪中 台灣制憲基金會轟:幫中國霸凌台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上午率團訪問中國。(記者姚介修攝)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上午率團訪問中國。(記者姚介修攝)

2022/08/10 18:1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獨派團體「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傍晚發表聲明,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台灣主流民意執意訪中,引發台灣社會一片譁然提出批判,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痛批國民黨這樣的政黨,心中完全沒有台灣人民,眼中只有中國共產黨!這是在幫助中國霸凌台灣!

林宜正指出,中國此次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藉口,對台灣進行軍事騷擾,甚至不惜試射飛彈至日本專屬經濟區,壓迫台灣領海與既有防禦線,等同進入封鎖與武力威嚇的準戰爭狀態,引發印太地區高度不穩定,也給全球經濟帶來重大損失。中國武力威脅台灣,社會不分黨派皆表達高度抗議,世界各國也同聲譴責。遺憾的是,在中國武力威脅仍每日持續之時,台灣最大在野黨副主席夏立言竟不顧台灣多數民意,甚至是同黨年輕世代議員與黨公職極力反對下仍執意出訪。

林宜正痛批說,夏立言出訪敵國的目的是什麼?對中國的訊息是什麼?是否會譴責中國的行徑?還是為中國幫腔,要台灣人民放棄自己及未來世代的生活方式?給國際的觀感又是什麼?這樣的政黨,心中完全沒有台灣人民!眼中只有中國共產黨!這是在幫助中國霸凌台灣!

林宜正認為,國民黨抗中保台不力,處處對中國逢迎拍馬,台灣人民已經看得很清楚。國民黨人見異思遷,還大聲斥責不要什麼都扯到「抗中保台」,在在顯示國民黨不願意面對台灣民意、不願意面對中國、不願意面對歷史的鴕鳥心態。

林宜正表示,我們今日面對的,是中國以暴力、駭客攻擊、輿論戰、宣傳戰、資訊操弄與認知作戰,對台灣國防與民心所發動的全方位攻擊。中國的危險行徑,已大大升高軍事擦槍走火的機率,危及辛苦保家衛國的國軍弟兄姐妹的安危。中國的目標,更是台灣的民主體制,以及2300萬人思想自由,不受「再教育」的權利。「抗中保台」不是一句口號,是台灣人民捍衛辛苦贏得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最基本條件。「抗中保台」應該是台灣所有政黨及其候選人的試金石,沒有以台灣國家利益為本位思考的政黨及政治人物應該被所有選民唾棄!

基金會副執行長宋承恩指出,此次中國的大規模軍演,已經籌劃許久。導因並不是裴洛西訪台,也不是台灣的政府做錯了什麼,挑釁了中國。中國早已走上擴張軍事實力,極權擴張的道路;在習近平的統治下,更以激進的民族主義與戰狼外交,顛覆世界秩序,唱衰民主體制,以違法手段要在世界稱霸。中國的種種行徑顯示,其野心已經不侷限於台灣,而是一步步將東海、台海及南海連成一線,使其成為中國的內海;其威權主義也已延伸至東南亞、南亞、非洲與拉丁美洲。

宋承恩說,世界各國必須認清,台灣站在抵抗極權擴張的第一線;台灣安全了,世界才有安全與和平。台灣固然會擔負起抵抗的首要任務,但世界各國也必須採取實際的行動,對台灣伸出援手,共同遏制中國擴張。具體的做法,必須大幅度地將台灣納入國際體系、與台灣進行軍事合作與共同演訓、健全集體安全機制、去除政策上的模糊空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得很好,與其等到一個國家被攻打才伸出援手,世界各國應該現在就與台灣站在一起。在這個意義上,台灣的國家正常化,以及台灣進入世界國際體系,是刻不容緩,也關乎台灣人民生命與安全的事項。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痛批,國民黨這樣的政黨,心中完全沒有台灣人民,眼中只有中國共產黨,這是在幫助中國霸凌台灣!(資料照)

台灣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針對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痛批,國民黨這樣的政黨,心中完全沒有台灣人民,眼中只有中國共產黨,這是在幫助中國霸凌台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