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恫嚇無效...國際訪台接力 裴洛西之後有德、英、歐議會

中國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持續在台灣周邊進行不成比例的恫嚇軍演,但德國聯邦議院、英國下議院、歐洲議會的議員不畏北京威脅,將於10月-12月陸續訪台。(路透)

中國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持續在台灣周邊進行不成比例的恫嚇軍演,但德國聯邦議院、英國下議院、歐洲議會的議員不畏北京威脅,將於10月-12月陸續訪台。(路透)

2022/08/09 20:41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針對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中國持續進行不成比例的恫嚇軍演,遭到國際社會鄙夷。德新社報導,德國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代表團已計畫10月底訪問台灣。英國衛報日前甫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計畫在今年11月或12月初訪台。此外,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近日接受柏林「每日鏡報」訪問時也表示,計畫今年12月與議會貿易委員會的成員訪問台灣,推動雙邊投資協定。

德國之音(DW)中文網報導,聯合執政的德國自民黨最高層對上述訪台計畫表示歡迎。該黨聯邦議院黨團副主席拉姆斯多夫(Alexander Graf Lambsdorff)8日表示,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派團訪台是「有意義和明智的」。

據報導,德國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代表團訪台行已籌備多時,最多將由8名議員組成,囊括聯邦議院所有6個黨派。德國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2020年就曾有訪台計畫,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未能成行。

德國自民黨議員海特(Peter Heidt)直言應力挺台灣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亞洲的民主國家不多了。因此我們必須支持這些國家,不能接受中國強加的規則」。

此外,民進黨立委范雲今(9)日在臉書表示,德國國會議員貝克(Holger Becker,社民黨) 與她交流時提到,確定10月將訪問台灣;被問及是否擔心中國懲罰,貝克則說,對進入中國沒興趣,這應是民主國家團結時刻。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近日接受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訪問時表示,歐洲議會重要友台議員正規劃年底造訪台灣,推動歐盟與台灣簽署雙邊投資協定。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Michael Gahler),也規劃年底隨團訪台。包瑞翰和蓋勒都認為,歐盟應努力捍衛台海現狀。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日前獨家報導,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計畫在今年11月或12月初訪台,此次訪問目的表明英國對台灣的支持,訪問原定今年初進行,但由於代表團一名成員確診武漢肺炎而延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