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新進人員研習 游錫堃勉勵:發揮台灣精神抵抗中國威脅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立院新進人員研習開訓典禮,勉勵大家台灣民主得來不易,應發揮台灣精神抵抗中國威脅。(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立院新進人員研習開訓典禮,勉勵大家台灣民主得來不易,應發揮台灣精神抵抗中國威脅。(記者陳建志攝)

2022/08/09 20:1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立法院今天在霧峰民主議政園區舉辦「新進人員研習」,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自出席開訓儀式,擔任講師,以台語吟詠漢詩,向新進人員講述台灣百年民主發展史,從日治時代簡大獅、林少貓等抗日英雄,講到二二八事件與戒嚴時期。他最後強調,台灣民主得來不易,大家應堅定捍衛,站在抵抗中國威脅的第一線,台灣必須像烏克蘭一樣自助人助,發揮台灣精神更是「上兵伐謀」的關鍵。

立法院新進人員研習共有21人參與,在3天2夜的研習時間中,安排立法院長游錫堃、秘書長林志嘉、法制局長楊育純、預算中心主任黃朝琴、議事處長高百祥等人,分別講述台灣民主發展史、立法原則、預算審查、議事程序等主題,另也邀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書香關懷協會黃瑞汝常務監事擔任講師,向學員傳達性別主流化等議題。

游錫堃指出,2022年經濟學人資訊社公布的民主指數與自由之家公布的2022年世界自由指數,台灣的評比在全球皆名列前茅,在第三波民主化後,全球民主版圖逐漸萎縮的當下,台灣的民主備受肯定。

游錫堃回顧民主台灣百年發展指出,台灣被清朝割讓給日本後,台灣人民在沒有政府、軍隊的支援之下,奮力抵抗日本軍隊,讓日本政府花了5個月又20天才正式宣布佔領台灣,接著台灣人還持續武裝抗日長達20多年,台灣人反殖民、反壓迫的意志堅定,不輸給烏克蘭人民抵抗俄羅斯入侵的決心。

游錫堃說,台灣站在對抗威權第一線,必須把當年簡大獅、林少貓武裝抗日的台灣精神拿出來,且勇敢大聲說出來,讓國際知道、讓中國知道,才能達到孫子兵法中「上兵伐謀」的作用,讓中國不敢輕舉妄動。從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可以瞭解,面對外敵台灣必須「自助人助」。

游錫堃提醒,台灣民主得來不易,百年來台灣人為了追求民主犧牲很多,若一旦失去了,恐怕要花更多時間與犧牲才有機會找回民主,因此乎續大家要更堅定捍衛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