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最大報關注台灣、力挺民主 社論籲:不該屈服中國勒索!

「赫爾辛基日報」5日在紙本和網路版刊登社論,以「不應接受中國勒索」為題,關注台海情勢。(圖由駐芬蘭代表處提供)

「赫爾辛基日報」5日在紙本和網路版刊登社論,以「不應接受中國勒索」為題,關注台海情勢。(圖由駐芬蘭代表處提供)

2022/08/09 16: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升高對台威脅,引起國際廣泛關注。芬蘭最大報「赫爾辛基日報」社論呼籲各國,不應屈服於中國的勒索。該專文評析,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時機受到批評,是因擔心中國報復,但接受此論點則是代表向台灣提供支持的成本太高,「這正是中國所要的,而我們不應該屈服於中國的勒索!」在威權國家增加使用武力的時代,捍衛民主價值尤其重要。

「赫爾辛基日報」在5日網路與6日紙本刊登社論,關注台灣情勢。該文以「不應接受中國勒索」為題發表,內文首先寫道裴洛西是本世紀訪問台灣級別最高的美國政治家。裴洛西以積極批評中國侵犯人權而聞名,此行搭乘軍機訪台,也可被視爲美國對台灣支持的更廣泛表達。裴洛西本人也表示,她的訪問是「一個明確的聲明,表明美國與我們的民主夥伴台灣站在一起,因爲台灣捍衛自己和自己的自由」。

專文並描述道,中國對裴洛西的訪問做出嚴厲回應。中國從週四到週日在台灣附近舉行軍事演習並發射飛彈,中國並禁止進口許多台灣食品。中國所作所為的目的都傳達強烈訊息,亦即「不希望像裴洛西訪問那樣的支持變得更加普遍」。

專文認為,裴洛西此行的時機受到批評,是因此時正值全球經濟的困難時期,擔心中國的報復會削弱經濟增長。專文強調,接受這一論點代表著,向台灣提供支持的成本永遠都太高。「這正是中國所追求的,但我們不應該屈服於中國的勒索」。在威權國家增加使用武力的時代,捍衛民主價值尤其重要。

我駐芬蘭代表張秀禎表示,「赫爾辛基日報」是芬蘭也是北歐發行量最大的報紙,非常有影響力,也是芬蘭政要、菁英必看的報紙,此社論意義重大,證明堅守民主自由防線的台灣並不孤單。

張秀禎也說,在艱困的外交處境下,駐芬蘭代表處運用經貿、文化及民主價值等各種軟實力,在芬蘭廣交朋友。此次芬蘭主流媒體以社論批評中國的武力威脅勒索,並非只針對台灣,而是以軍事、經濟手段向全球威嚇,正是芬蘭主流社會對台灣的肯定、認同與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