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操演還沒完! 東部戰區稱進行「聯合封控和聯合保障行動」

國防部公佈中國解放軍4至8日在我國周遭海空域軍演狀況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公佈中國解放軍4至8日在我國周遭海空域軍演狀況圖。(國防部提供)

2022/08/09 14:3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自今年8月4日起藉由彈道飛彈射擊、海空聯合操演、無人機擾我外離島等手段欲武力恫嚇我國。對此,解放軍東部戰區今日中午表示,將繼續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封控和聯合保障行動」。不過,共軍此操演目前尚無進一步訊息,演習型態與規模都還無法獲證實。

中國解放軍自8月4日起對我國實施針對性軍演,但其禁航區只畫設至昨日上午10點,軍事演習卻持續進行中,且持續有軍機跨越台海中線、軍艦逼近我24海里鄰接區情形,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上午召開國際記者會表達立場,強調台海中線是兩岸維持現狀數十年的象徵,過去幾天因為中國的軍演遭到侵害,影響台灣安全和區域穩定,希望讓更多國家瞭解這個情況,並和台灣一起捍衛現狀。

我國國軍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抨擊中共軍演行為,國防部法律事務司長沈世偉中將表示,國軍針對此次中共軍演,除了按照既定的準則計畫,也完全依照國際法規範來應對,證明國軍是節制之師,未來我國仍然會在合法的規範基礎上,保衛我國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