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珊珊召交通局長攻防政見 議員:將事務官當選舉工具「噁到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交通局長陳學台。(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交通局長陳學台。(記者田裕華攝)

2022/08/09 14: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臨時舉行記者會,並召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背書,回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提出的內湖交通改善政見,再遭北市議員簡舒培砲轟混淆參選人與副市長身份,「事主假公親」頻指責對手政見不可行,卻未提出具體改善方案,甚至將手伸入非督導市政業務,公然把專業事務官當作選戰工具,實在「噁心爆了」。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近期有參選人對北市交通提出疑問,各副市長都可代為回應,而今因市長柯文哲另有行程,因此由黃珊珊代為召開記者會,並請交通局列席具體說明可行及不可行原因;陳智菡強調,3名副市長雖各有督導局處,但包括交通、人口等都屬跨局處解決議題,且黃珊珊曾長期擔任內湖議員,對當地議題有很深了解,由她回應並無問題。

黃珊珊今早出席2022台北市牛肉麵國際大賞徵件記者會,原規劃於會後在定點接受媒體聯訪,然黃珊珊為準備回應陳時中所提出的內湖交通政見,不僅延遲受訪時間,更臨時大動作改於北市府會議廳舉行記者會,並召交通局長陳學台列席,製作圖卡一一反擊陳時中的4項方案。

議員簡舒培批,交通局的督導長官為另名副市長彭振聲而非黃珊珊,北市府應由柯文哲或彭振聲對外說明,但明顯因此為選舉攻防重要議題,因此黃珊珊迫切跳出來回應,此已無關市政而是出自選戰考量,怒斥黃珊珊假借副市長職務掩護參選人身份,堂而皇之調動交通局做選舉攻防、將專業事務官當作選戰工具,實在「噁心爆了」。

簡舒培指出,黃珊珊屢屢行政不中立、將市政團隊當作台灣民眾黨選舉所用,倘若此事發生在新竹市且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未辭職就調用局處長進行政見攻防,勢必引發民眾黨攻擊,要求黃珊珊及民眾黨勿兩套標準、黨政不分。

議員苗博雅認為,北市府有責解決內湖交通問題,如今卻是「事主假公親」,仿若置身事外的「公道伯」,面對手無市政資源的參選人提出政見不斷批評反駁,卻未見提出具體改善方案,淪為選舉口水對罵,黃珊珊更是嚴重混淆參選人及副市長身份,位居副市長之位卻指責不在其位者未執行該做之事,整天批評挑戰者,「此不是很奇怪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