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居住義 黃偉哲:首戶公宅租金低於市場行情8折以下

對於台南房價高漲成為市長選舉攻防議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正面回應,強調防止房價炒作,以及政府力量推動居住正義。(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台南房價高漲成為市長選舉攻防議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受訪正面回應,強調防止房價炒作,以及政府力量推動居住正義。(記者洪瑞琴攝)

2022/08/09 13: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房價高漲問題,成為今年市長選戰攻防議題,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9)日受訪表示,積極推動居住正義,明年台南就有首戶公宅提供低於市場租金行情8折以下租住,他也意有所指說,有參選人自己是建商,「抱怨高房價很奇怪」。

黃偉哲表示,推動居住正義包括囤房稅,租金補貼、包租代管,以及社會公宅的建置能夠更快,讓年輕朋友平價租住,台南第1戶公宅就是在其任內簽約興建,預計明年完工交屋。

黃偉哲說,「有些朋友自己本身是建商,結果在抱怨高房價」,他們過去以低價取得土地,現在再抱怨高房價,令人有點不知所云,此外隨著都市發展,基礎建設的充實,譬如過去汐止常常淹水,房價很不好,後來政府把員山子疏洪道做好了,汐止不再淹水,房價上去了,「那是要怪政府不做建設嗎?」

黃偉哲表示,其實高房價現象,需要用很多方式來幫忙展現居住正義,包括囤房稅、避免炒作房價,租金補貼讓年輕人用比較便宜方式,政府來幫忙,還有台南公宅低價租房子,如果有更好的方式,歡迎大家一起來提供意見。

黃偉哲表示,抱怨高房價是一回事,能夠幫忙解決伸張居住正義又是另外一回事,希望大家一起齊心努力,而不是讓有一部分的人擁很多房子,另外一部分的人卻貧無立錐之地。

黃偉哲表示,台南房子還是在6都中最低,台南公宅租金行情也不能過高,這樣才對,將會低於市場行情8折以下,而且透過政府租金補貼,讓市場租金行情下跌,台南公宅就要在市場行情的8折以下,自然公宅租金會更少,這是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