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升高對台威脅 吳釗燮:與14個友邦關係穩固

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主持「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表示,面對中國威嚇,台灣人不會被嚇倒會更堅韌,感謝及呼籲民主國家持續支持台灣。(記者塗建榮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主持「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表示,面對中國威嚇,台灣人不會被嚇倒會更堅韌,感謝及呼籲民主國家持續支持台灣。(記者塗建榮攝)

2022/08/09 12:4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對台文攻武嚇,近期更升高威脅,關於我國與14個邦交國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目前和友邦關係應該都是相當穩固。吳並提到,聖文森總理龔薩福目前人就在台灣訪問、展現支持,他預告還有數位友邦高層安排來台,凸顯力挺台灣的態度和邦誼穩固。

面對中國連日針對性軍演,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親上火線,召開主題為「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的國際記者會,讓全世界了解台灣立場。

中國不停歇對我發動外交戰,意圖壓縮我國國際生存空間。自2016年以來,更已強奪8個邦交國與我斷交,轉向中國。

面對近期情勢,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在記者會回應提問表示,鞏固邦交關係並持續拓展和非邦交國的關係,一向是外交重點工作。目前14個邦交國關係應該都是相當穩固,也有幾個邦交國高層首長會安排來訪,凸顯出對台灣的支持和邦交的穩固。目前聖文森總理人就在台灣,來訪目的也就是展現支持。

吳釗燮也強調,外交部持續拓展台灣與非邦交國關係,包括在北美洲、大洋洲、歐洲等,尤其歐洲,近期友誼不斷擴大,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不斷增加,力道越來越強。

吳釗燮指出,我們駐外的大使和代表都非常賣力爭取國際上支持台灣聲音,本身也非常努力發聲,這是外交部能做到最好的地方,還有很多努力要進行,希望爭取到更多友誼。這次危機凸顯出民主和威權主義之間的競爭。威權的擴張將不僅止於台灣,因此他呼籲所有愛好民主自由的國家都必須團結起來,我們的努力也是希望愛好民主自由國家共同來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

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主持「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主持「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