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中共常態化威脅 台聯籲廣建地下停車場當戰時堡壘

中共近日對台海周邊實施實彈軍演,昨日進一步宣布在海峽中線以東「常態化」演訓。(翻攝國防部直播記者會)

中共近日對台海周邊實施實彈軍演,昨日進一步宣布在海峽中線以東「常態化」演訓。(翻攝國防部直播記者會)

2022/08/08 18:2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近日對台海周邊實施實彈軍演,昨日更宣布在海峽中線以東「常態化」演訓。因應中共常態性侵略威脅;台灣團結聯盟今(8)日建議,全國各都會市鎮可廣建加深的地下停車場,平時解決車位難求、昂貴的民怨,戰時變身為社區防空的「地下堡壘」。

台聯表示,台灣面對共匪威脅常態,除了依靠國軍的備戰訓練,以及美、日相助,人民有生力量的保存及防護演習也很重要。一旦空襲及地面破壞開始,都會區及市鎮居民快速的逃生避難極為重要。目前我國「地下化堡壘」嚴重不足。台聯建請中央及地方二級政府,於下個會計年度起,按7比3預算比例,8年800億元完成「全國社區防空計畫」,目標為戰事爆發,所有居民均能於10分鐘內進入地下堡壘。

台聯指出,各地下堡壘應包含戰備用水、用電及醫療設備,平時須定時檢查管理。平時未使用時,則做為廉價收費的公有停車塲之用,徹底解決都會市鎮停車一格難求的民怨。

台聯建議,於「深層地下堡壘及停車場」逐年完工時,將路邊停車格逐年減少,變更為「植樹綠地」,加強都市綠化。「全國社區防空計劃」,應以都市公園、國小、國中、大學及四線道路下方為優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