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出院參加安居專案記者會 民進黨團批市警局配合市長作秀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批市警局配合市長盧秀燕出院第一場活動作秀。(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批市警局配合市長盧秀燕出院第一場活動作秀。(記者蘇金鳳攝)

2022/08/08 16:1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開刀住院多日,今日出院上班,民進黨團痛批,盧秀燕的第一個行程出席市警察局特別召開「安居專案」記者會,而市警局竟主動提供一系列「拍馬屁」建議的新聞標題給媒體配合盧秀燕作秀,把治安工作變成市長個人秀,這樣治安怎麼可能會改善?盧秀燕長期靠包裝行銷,如今市警局也變成作秀工具根本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標題皆是拼治安、慰勉警方辛勞等客觀表述,建議標原本就是在媒體建議下,提供媒體朋友多重標語參考方便之用,也是業界慣常做法,下標內容決定者仍為媒體從業朋友本身,對於建議標的服務提供,今後仍將維持。

黨團表示,根據民進黨議員提供資訊指出,台中市警察局主動建議媒體標題使用,「波麗士爸爸快樂 盧秀燕傷後復出拼治安」、「有案必破!盧秀燕坐輪椅慰勉中警護治安」、「傷後首亮相!盧秀燕坐輪椅赴警局拼治安」、「開刀後首個行程!盧秀燕赴警局主持破案記者會」等標題,拍馬屁行為令人傻眼。

黨團幹事長周永鴻表示,盧秀燕長期只會搞包裝與公關,企圖掩蓋台中治安敗壞的現狀,尤其盧秀燕主持的治安會報,3年來21次只出席一半,幾乎完全不重視台中治安,卻在多起槍擊案後才開始大肆進行媒體宣傳,試圖為市府團隊荒腔走板的施政擦脂抹粉,台中需要一個做實事的市長,而不是只會做公關的市長。

周永鴻接著說,盧秀燕今日記者會稱市警局長蔡蒼柏是她倚重的局長,但對於是否支持蔡蒼柏的發言,自求多福說是否等同放任台中治安敗壞,諸多爭議盧市長從未公開向市民朋友說明清楚,究竟對局長頻頻失言的態度為何?

黨團總召江肇國指出,盧市府一再提出冷冰冰的數字,號稱台中治安各項評比都是名列第一,但卻與民眾實際感受相差甚遠,這幾年來,治安狀況每況愈下,不僅街頭喋血案件越來越多,市民出門騎車得擔心會遭到攻擊、就連吃早餐都會遇到槍擊、不到半年的時間發生3起槍擊案,這些都讓市民們的生活感到提心吊膽。

江肇國指出,而市長每次遇到重大刑案只在臉書震怒、搞媒體宣傳,卻提不出實際解決方法,比起花時間搞公關宣傳,台中市的刑案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才是盧市府應該重視並解決的事情。(16:46更新,增加台中市府說法)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批市警局配合市長盧秀燕出院第一場活動作秀。(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市議會黨團幹事長周永鴻批市警局配合市長盧秀燕出院第一場活動作秀。(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