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定不選新北市長 蔡壁如坦承有兩大原因

蔡壁如受訪指出,決定不參選有兩大原因,分別為民眾黨的人力、經費資源有限,與新北市幅員遼闊,需要更充足準備才能參選。(資料照,記者黃靖媗攝)

蔡壁如受訪指出,決定不參選有兩大原因,分別為民眾黨的人力、經費資源有限,與新北市幅員遼闊,需要更充足準備才能參選。(資料照,記者黃靖媗攝)

2022/08/07 14:47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日前外界揣測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立委蔡壁如是否會擔任黨內在新北市選戰的「母雞」,投入年底九合一大選的新北市長戰局。蔡壁如曾於7月底表示,他的戶籍在高雄,已經來不及遷入新北市備戰選舉,形同否認自身參選的可能。蔡壁如受訪指出,決定不參選有兩大原因,分別為民眾黨的人力、經費資源有限,與新北市幅員遼闊,需要更充足準備才能參選。

蔡壁如受訪表示,最終決定不投入新北市選戰有兩大原因,第一是民眾黨僅成立兩年多,包含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提名4位縣市首長參選人,已經是民眾黨人力、經費資源的極限,且新北市幅員遼闊,又是全台人口最多的縣市,投入選戰需要充足的準備,光是要把新北市各個區域走完,恐怕就不是4個月內能完成的。

蔡壁如也說,她不認為過去一心一意想選台北市長的林佳龍,突然間被分配要選新北市,「是有真心要選」,到底有真心還是沒真心,當地民眾都看得出來。

蔡壁如坦承,選戰進入9月份後,由於民眾黨提名的縣市長參選人集中於北部,民眾黨的人力、物力等資源會集中在北台灣,若能把縣市首長參選人的聲勢與聲量拉高,相對市議員就會相對好選,「母雞」夠強,「小雞」就會跟著成長,至於沒有「母雞」帶領的中南部參選人該如何取勝?蔡壁如表示,他們在中南部推出的參選人大部分都又帥又年輕,更有高學歷,期盼能用清新的選舉方式改變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