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耕仁拋銀髮政策: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

林耕仁提出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政見。(記者蔡彰盛攝)

林耕仁提出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政見。(記者蔡彰盛攝)

2022/08/07 11:3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提出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政見,包含搭乘台鐵、國道客運、健保部分負擔,未來都能使用,讓敬老卡「好用、多用、敢用」,長輩用的開心也放心。

林耕仁表示,目前新竹市敬老卡600元的金額,可用在運動中心游泳池、健身房,也可以使用在四大車隊的計程車,以及市區公車等等。

為了更廣泛照顧長者,他認為這項服務必須升級為「敬老卡2.0」,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包含可全額折抵當地國道客運車資、未來搭乘台鐵也可使用。

此外,讓長者與衛生所、合約診所就醫時的門診基本部分負擔費用50元,也可以使用敬老卡繳付。林耕仁說,希望將敬老卡的用途擴大到台鐵、國道、醫療三面向。

竹市議會臨時會通過成立跨黨派「棒球場設施改善監督小組」,林耕仁說,他是監督小組的一員,接下來會完成咎責與監督,針對誰下令球場開打、誰找來零經驗廠商監造等行政上、法律上以及政治上的責任追究過程,不會因為球場停賽而中止,將會持續監督;再來是讓新竹棒球場的相關缺失「確實改進」,不能讓人民12億的納稅錢白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