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新總理就任 我大使轉致蔡總統賀函

我駐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林昭宏代表蔡總統及我國政府,向克國新任總理德魯(Terrance Drew)致賀並轉致蔡總統賀函。(外交部提供)

我駐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林昭宏代表蔡總統及我國政府,向克國新任總理德魯(Terrance Drew)致賀並轉致蔡總統賀函。(外交部提供)

2022/08/07 08:4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5日完成國會大選。勞工黨黨魁德魯(Terrance Drew)6日傍晚宣誓就任。外交部今天表示,我駐克大使林昭宏已於第一時間代表蔡英文總統及我國政府與人民向德魯總理表達誠摯賀忱,並轉致蔡總統親署賀函。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日前舉行國會大選,選舉結果由勞工黨在全國11個國會選區中贏得6席過半數成為執政黨。勞工黨黨魁德魯8月6日傍晚在克國總督府宣誓就任克國第4任總理,並將籌組新內閣。

克國此次國會大選選舉過程民主、平和、順利。選舉結果「勞工黨」(SKNLP)獲6席,「關切公民黨」(CCM)獲得3席,「人民行動黨」(PAM)及原執政黨「人民勞工黨」(PLP)分別獲得1席。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恭賀克國完成大選。外交部並說明,我駐克大使林昭宏已於第一時間代表蔡英文總統及我國政府與人民向德魯總理表達誠摯賀忱,並轉致蔡總統親署賀函。

外交部表示,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是我國重要友邦,於1983年9月脫離英國獨立建國,同年10月間即與我國建交,我國成為克國對外建交的第一個國家,兩國邦誼歷久彌新。台克都是島嶼國家,具有共同利益及共享價值,歷年來雙方齊力推動包括醫療、教育、人才培育、觀光、婦女賦權、經濟復甦、氣候韌性及永續發展等合作計畫,成果豐碩。

外交部也提到,克國長期在國際場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未來我國將在雙方既有合作基礎上,持續與克國新政府深化合作關係,持續加強兩國篤實邦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