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00位各國議員挺台 外交部感謝正義之聲

今年四月曾訪台的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見圖)與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發表聯合聲明,批評北京軍演破壞兩岸和平穩定。(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今年四月曾訪台的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見圖)與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發表聯合聲明,批評北京軍演破壞兩岸和平穩定。(資料照,外交部提供)

2022/08/06 17:2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外交部今(6)日表示,針對中國無視多國政府的譴責和關切,以及要求立即停止軍演的呼籲,連日在我國周遭海域進行海空演訓,發射多枚飛彈,並派遣多批次機艦入侵我國防空識別區和跨越海峽中線,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片面破壞台海現狀並危及區域安全,外交部再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嚴正要求中國政府理性自制,立刻停止持續升高緊張情勢以及無端恫嚇台灣人民的各種挑釁行徑。

外交部指出,除了我國政府已致謝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東南亞國協」(ASEAN)外長會議分別發表的共同聲明,強力公開支持民主台灣外,美國、日本、澳洲於本(8)月5日發表外長聯合聲明,敦促中國立即停止軍演;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兼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也再次強調不接受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外交部也提到,我國同時由衷感謝許多理念相近友好國家的立法部門為我國發出正義之聲,迄目前國際社會已有超過三百位國會議員陸續以推文或投書等多元方式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以及抨擊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嚇,例如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和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發表聯合聲明,批評北京軍演破壞兩岸和平穩定;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台灣政策小組召集人佐藤正久參議員,在推特強烈譴責中國以武力施壓台灣。

外交部接著表示,法國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布朗吉(Jean-Louis Bourlanges)聲明表示台灣公民有權利在自己領土上自由生活;另外捷克參眾議長、立陶宛國會議長、歐洲議會、斯洛伐克、丹麥及瑞典國會副議長、英國下議院、澳洲參議院及德國外委會主席等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也相繼公開強力支持台灣的民主價值。

另外,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卡勒納(Mikko Kärnä)也推文支持台灣。卡勒納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挑釁以及現在對日本的挑釁真的是越來越扯。我們在俄羅斯身上犯過的錯,希望別再中國身上重蹈覆轍。太多人都在逃避現實,拒絕相信來自俄羅斯的威脅。最後他更直言:「中國也是威脅。」

外交部強調,中國對台灣的每一次恫嚇脅迫,都讓我們再一次見證全球民主陣營團結對抗威權、守護民主的決心。台灣會善盡國際責任,沈著應對中國無端而起的軍事威脅,堅定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防線。外交部持續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非理性的軍事挑釁,片面破壞台海現狀,對區域安全構成嚴峻挑戰,同時籲請世界各國持續聲援民主台灣及關切台海和平,共同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捍衛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