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中城大火官員全脫身國民黨質疑官官相護 高市府:尊重司法判決

針對高雄史上最嚴重、造成46人喪命的城中城大火,高雄地檢署認為無市府公務員、他人涉及不法,全數簽結,國民黨今日質疑,高市府無人負責,檢調選擇忽視官員責任,監察院調查結果出爐遙遙無期,難道是中央地方官官相護?(資料照)

針對高雄史上最嚴重、造成46人喪命的城中城大火,高雄地檢署認為無市府公務員、他人涉及不法,全數簽結,國民黨今日質疑,高市府無人負責,檢調選擇忽視官員責任,監察院調查結果出爐遙遙無期,難道是中央地方官官相護?(資料照)

2022/08/06 16:22

首次上稿:15:17
更新時間:16:22(新增高雄市政府回應)

〔記者施曉光、葛祐豪/綜合報導〕針對高雄史上最嚴重、造成46人喪命的城中城大火,高雄地檢署認為無市府公務員、他人涉及不法,全數簽結,國民黨今日質疑,如此重大的火災,高雄市多局處對此有行政疏失,且曾在阿拉夜店大火時嗆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下台的高雄市長陳其邁,到現在仍一副事不關己,甚至連副市長層級都無人負責,檢調選擇忽視官員責任,監察院調查結果出爐遙遙無期,難道是中央地方官官相護?

高雄市政府回應,尊重司法獨立判決結果。不幸事件發生後,市府也積極改善全市相關公安,並協助、關懷住戶們後續生活。

國民黨指出,「城中城」是在民國91年商業設施全面廢棄後才停止申報公安,高雄市政府聲稱民國100年「免變辦法」訂定後,就能夠讓商辦變成住宅,但這是高雄市政府自己訂定的行政規則,難道高雄市政府就這樣為自己開脫,把非法行徑合法化,推卸建築管理的責任?而當「城中城」大火發生後,陳其邁雷厲風行查察公安,不就證明當初「城中城」是因高雄市政府的懈怠才導致公安死角的產生?

國民黨強調,在公安申報部分,當初高市府已列管高強度的商業類建築物8800多件,係因人力有限,才導致住宅類僅要求強制申報16層以上住宅,致使城中城大樓不在列管範圍,難道高雄市政府毫無責任?

國民黨質疑,督導工務部門的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擔任調查小組召集人所做出的「城中城行政調查報告」,各方雖不滿意,但仍直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與工務局有行政疏失,如今檢調竟全面查無不法簽結,該黨深感遺憾。

國民黨說,過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遺失300萬現金,檢調並未追查金流去向,直接查無不法簽結,立委補選時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更曾提過「政治偵辦是針對顏家的」,難道檢調已成綠營打手?再加上當初「城中城」大火時自請調查的監察院,迄今調查結果無消無息,不禁讓人感嘆,上到司法、監察,下到高雄市政府,通通都是綠營自己人,官官相護怎麼會有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