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稱公務網站遭駭未達資安危機程度 高虹安:自欺欺人

針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在防護得宜下,公務機關未遭竊取資料,主要是網站壅塞和置換網站內容,未達資安危機程度。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批評,這樣的說法是「自欺欺人」。(高虹安辦公室提供)

針對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在防護得宜下,公務機關未遭竊取資料,主要是網站壅塞和置換網站內容,未達資安危機程度。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批評,這樣的說法是「自欺欺人」。(高虹安辦公室提供)

2022/08/06 14:04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政府網站近日頻遭網路攻擊,包含總統府、內政部、外交部等網站,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日前表示,在防護得宜下,公務機關未遭竊取資料,主要是網站壅塞和置換網站內容,未達資安危機程度。對此,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批評,這樣的說法是「自欺欺人」,質疑機密資料早就被偷偷竊取,呼籲政府要更嚴正看待網站防護。

高虹安今日表示,針對行政院所謂未達危害資安程度,這樣的說詞讓在資安界朋友看到後,都認為是自欺欺人表現,網站被駭進去可更換資料,也能在網站上發表假消息、民眾下載的資料也可能被替換成假資料。

高虹安質疑,行政院看待資安事件竟用「沒有資安危害」的態度來應對,她不禁懷疑資安及國安口號到底有沒有被落實?她認為,政府機關若有做好人員訓練、資安防護與設備採購,事實上這樣的資安事件早就應要被發現。

高虹安說,她懷疑中國網軍很早就駭入、潛伏系統內部。如果早就被潛伏,過程中這些縱深防護系統沒做好,機密資料早就被偷偷、逐漸竊取出去,台灣不能輕鬆看待,應全面檢討網站系統內部。

高提醒,近日很多網站被更換圖片跟資料,有可能是個「警告」,呼籲政府要更嚴正來看網站系統的防護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