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升格沒了王惠美打太極要黃秀芳給交代 她冷回「不會駛船嫌溪彎」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前看左3)今天上午出席福興鄉公所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祝福鄉民父親節快樂。(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前看左3)今天上午出席福興鄉公所模範父親表揚活動,祝福鄉民父親節快樂。(記者張聰秋攝)

2022/08/06 17:02

首次上稿 13:59
更新時間 17:02(新增王惠美回應)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針對國民黨籍爭取連任的彰化縣長王惠美質疑彰化升格失敗,民進黨參選人黃秀芳候應該給交代,黃秀芳今天上午出席福興鄉公所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時,不甘示弱反擊表示,要給個交代不是她,王惠美縣長才應該對於「彰化縣政建設遲緩」和「人口跌破升格門檻」給個交代。

黃秀芳奉勸王惠美不要「不會駛船嫌溪彎」,縣政做不好就不要勉強再選,下一屆縣長換一個有創新力、規畫力、行動力的人來做,才能為彰化縣走出新希望。

對此,王惠美今在台中中友百貨參加彰化青農市集促銷活動,被媒體問及此事,她說,多做事、少口水,大家一起關心彰化,彰化會更好。

黃秀芳嚴正聲明,她和陳素月、陳秀寳委員為了爭取彰化縣升格為第7都,不僅分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也對行政院提出質詢,力促行政院同意讓彰化縣單獨升格,身為彰化縣的立法委員,黃秀芳和陳素月、陳秀寳都與負責提案的縣府及全體彰化縣民站在同一陣線,做縣府的民意後盾。

黃秀芳提醒王惠美,彰化縣第一次沒能升格是在2009年國民黨「中央、地方一條龍」執政任內,被馬英九政府退件,王惠美身為國民黨籍縣長,應該代表國民黨給個交代!

黃秀芳指出,彰化縣第2次沒有升格,跟新竹縣市有沒有合併無關,而是因為王惠美沒有為彰化縣營造出可以跟新竹縣市科學園區比美的產業特色,不要為自己的施政不力找藉口。

黃秀芳感慨表示,王惠美不檢討自己4年時間沒有做出彰化縣獨具特色的縣政建設,反而把彰化縣未能升格怪罪為新竹縣市未能合併的陪葬品,更歸因於疫情關係才使人口遷出,完全漠視媒體曾報導,彰化縣人口數正式跌破125萬升格人數門檻,主因「出生人口低於死亡人口」和「不少縣民跑到外縣市謀職」,徹底粉碎了彰化縣民的希望,請王惠美不要再睜眼說瞎話。

黃秀芳強調,事實已經證明王惠美縣長對於如何鼓勵生育、吸引投資、創新產業、提振經濟,缺乏有效手段,績效不彰,縣府所祭出的設籍禮金變成空包彈,「對內,沒有辦法留人不遷出;對外,沒有辦法吸引人遷入」,最後導致升格優勢消失,125萬人升格基本條件徹底粉碎。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左)今在立委陳秀寶(右)陪同下參加福興鄉公所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左)今在立委陳秀寶(右)陪同下參加福興鄉公所模範父親表揚活動。(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