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嘆防疫心中有痛 裴洛西的肯定「還公道」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民進黨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詹晉鑒(中)送他堂弟詹喻帆(右)畫的陳時中人像畫。(詹晉鑒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左)出席「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民進黨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詹晉鑒(中)送他堂弟詹喻帆(右)畫的陳時中人像畫。(詹晉鑒提供)

2022/08/05 19:55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晚(5日)出席大安文山市議員參選人詹晉鑒舉辦的「阿中與你相見歡」活動,他提到,2年多防疫工作有很多遺憾,也留下心中的痛,但「我們都盡力了、努力了」;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的肯定,多少給防疫團隊一個公道,讓他聽了「稍有安慰」。

詹晉鑒是現任里長投入市議員選舉,陳時中對里長特別有感,他提到,里長不僅協助衛生福利部推動長照政策,過去2年多的防疫工作,更感謝里長儘管有不安、擔憂,仍在第一時間投入協助防疫,才能做到全民抗疫,做世界成功的典範。

陳時中說,雖然不斷有人批評防疫成果,他也承認沒辦法每件事做到100分,有很多遺憾的事情,也會留下心中的痛,但他跟大家保證「我們都盡力了,都努力做了」,他要表達遺憾,但是……,他重重歎了一口氣,沉重地說,一件事這麼長,2年多來,「我一天都沒有鬆懈過,都希望每一件事都做到100分,但是有一點困難,我盡力了……」,現場響起掌聲鼓勵。

陳時中接著說,在這批評的過程中,裴洛西對台灣防疫成績的肯定,說台灣是典範,值得世界學習,「多少還我們一些公道」,讓他聽了稍有安慰。

詹晉鑒說,堂弟詹喻帆得知陳時中要出席活動,特別畫了陳時中的人像畫送給他,希望未來陳時中用溫柔的力量帶領台北市;陳時中看了畫作,覺得把他的神情畫的很神似,相當開心。

陳時中也提到,成立國際事務局是台北本來就應該做的事,不是現在才討論要不要做;或許以前的市長不覺得台北市作為首都的重要性,但首都就是要走出去讓世界看得到,除了市政各方面的努力,有專責的單位是很重要的;至於有人擔心、煩惱,他說,不用煩惱,他做市長,就會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