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估捷運綠線還有得虧 蔡其昌:藍線盡速動工才能停止虧損

蔡其昌認為,中捷虧損程度太大,代表盧秀燕治理能力有問題,只有盡快完成藍線等路線架構,使用效率才會提升,搭乘意願提高,才會停止虧損甚至有營利的可能。(記者林旻臻攝)

蔡其昌認為,中捷虧損程度太大,代表盧秀燕治理能力有問題,只有盡快完成藍線等路線架構,使用效率才會提升,搭乘意願提高,才會停止虧損甚至有營利的可能。(記者林旻臻攝)

2022/08/05 17:45

〔記者林旻臻/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上午在台中市大里區拾本書堂,舉辦蔡其昌行動派競選團隊媒體見面茶敘,媒體問到捷運綠線自2017年到去年,累積虧損已達14億餘元,這是否會成為選戰主打的政見?蔡其昌表示,唯有盡快讓藍線動工,才能讓綠線停止虧損甚至開始營利。

蔡其昌認為,每條捷運線當開始通車時必然會有虧損,加上目前台中捷運只有一條綠線,但中捷虧損程度太大,遠超出盧秀燕及所有議員預期,代表盧秀燕治理能力有問題,只有盡快完成藍線、橘線、環線及通往屯區的路線架構,使用效率才會提升,搭乘意願提高,才會停止虧損甚至有營利的可能,「現在每拖一天,虧損就嚴重一天,而且會越虧越多」。

蔡其昌說,但現在捷運藍線還在可行性評估,反觀高雄捷運黃線規劃起步較慢,如今進度已經超越中捷藍線,因此若他來當市長4年內就會讓藍線動工,「這就是行動力,交到盧秀燕手上,捷運綠線還有得虧」。

立委林靜儀也贊同,藍線規劃的預定地在這4年都接不上綠線,未來一定會繼續虧損下去,且目前藍線規劃又比林佳龍時代暴增400多億,連海線開往高鐵烏日站的公車想要有順暢通行的遮雨空間,到現在市府連這麼簡單的建設都不願意協助。

林靜儀還指出,綠線從南區大慶站到烏日成功站,是交通部明確支持把鐵路高架化的部分,但市府遲遲不願意規劃。九張犁站到九德站的捷運運載量非常低,由於捷運站對面是九德、仁德社區,但九張犁站一出站,先遇到的是建國北路,再過去高鐵路,因此住在對面的烏日民眾與其搭捷運不如直接開車到高鐵站,「運量就是這樣一天天減少的,因為沒有好的市政來處理地方交通規劃與銜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