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演進入第2天 高雄港外海警戒區依舊「淨空」

中國軍演第2天,高雄港外海警戒區依舊「淨空」。(取自「台灣海域船舶即時資訊系統」)

中國軍演第2天,高雄港外海警戒區依舊「淨空」。(取自「台灣海域船舶即時資訊系統」)

2022/08/05 14:2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國宣布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昨日第一天發射東風飛彈及火箭砲後,中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聲稱整個實彈發射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但因我國防部及航港局沒有解除管制,高雄港外海警戒區今天依舊「淨空」。

中國於本月2日深夜宣布,從4日中午到7日中午,在台灣北部、東部及南部等6處海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4日突然再增加1處,總共7處。

其中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是高雄港外海警戒區,造成航運界及漁業界各式船隻,必須多耗費油料繞道航行。多艘海巡艦艇則在警戒區外圍巡邏,提醒各式船隻切勿闖入。

網友質疑,高雄是國際大港,有美國、歐洲甚至中國的各式船隻進出,「難道老共不怕打到自家人?或者打到歐美船隻,引發國際譴責?」

沒想到中國真的發射東風飛彈到高雄港外海,所幸昨天中午前,各式船隻早已繞道航行,沒有傳出意外,高雄港也正常運作。

「台灣海域船舶即時資訊系統」顯示,儘管共軍昨天聲稱「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但因台灣沒有解除警報,各式船隻今天持續避開警戒區,所以警戒區仍處於「淨空」狀況,高雄港依舊正常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