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突現「閃電白煙」! 他北竿喝咖啡 第1排目睹:對岸射了東西

一名在馬祖北竿喝咖啡的網友分享照片,透露看見天空出現一條白煙,疑似就是共軍射彈的軌跡畫面,引發熱議。(圖取自PTT)

一名在馬祖北竿喝咖啡的網友分享照片,透露看見天空出現一條白煙,疑似就是共軍射彈的軌跡畫面,引發熱議。(圖取自PTT)

2022/08/04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不滿,中共解放軍於今日中午起選定台灣周遭海、空域進行操演,我國防部證實,中共下午向台灣東北部、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另外在外島也發現共軍發射火箭彈。有網友在馬祖北竿海邊喝咖啡,透露看見天空出現一條白煙,疑似就是共軍實彈射擊升空的凝結尾跡,引發熱議。

國防部下午表示,中共下午約1點56分起,向台灣東北部、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軍運用各種預警監偵機制,即時掌握發射動態,啟動相關防禦系統,並強化戰備整備。

對此,一名馬祖網友下午2時09分在PTT貼出2張照片表示,他20分鐘前在北竿鄉芹壁村喝咖啡時,「看到對岸射了東西,但沒聽到爆炸聲」。照片中可見,一條彎曲抖動狀的白煙劃破蔚藍的天空,越往天空顏色顯得越淡。

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笑說「火線景觀第一排」、「原PO很勇哦,敢在第一線喝咖啡」、「一支穿雲箭,千軍萬馬來…?」、「這次真的射了」、「配咖啡的碧海藍天好煙火,愜意」、「看起來像快死的精蟲」、「抖成這樣,飛彈平常都沒清積碳是不是」,也有內行人解釋,「尾巴歪是殘留的煙被風吹的,又不代表路徑是這樣...」、「抖是煙碰到風切啦...」。

國防部傍晚也指出,中共展開軍演以來,國軍馬祖、烏坵、東引等外離島地區守軍強化戒備,發現共軍下午於周邊地區進行遠程火箭等實彈射擊。國軍即時掌握相關動態,防區部隊已通令各據點及戰備部隊,持續加強監控及戒備。

照片中可見,一條彎曲抖動狀的白煙劃破蔚藍的天空,越往天空顏色顯得越淡。(圖取自PTT)

照片中可見,一條彎曲抖動狀的白煙劃破蔚藍的天空,越往天空顏色顯得越淡。(圖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