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外委會延審「台灣政策法案」 外交部︰持續關注發展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2/08/04 13: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原訂3日審理「台灣政策法案」,但稍早以主席須參與院會事宜為由,決定延期。由於台海情勢緊張,延期時間點引起想像空間。外交部今天表示,據我方了解,外委會對這項法案態度積極,且在立場上已有相當高共識,我方密切與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保持聯繫,將持續關注法案發展。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原定8月3日針對「台灣政策法案」進行表決。該法案內容集結近年幾乎所有涉台法案重點,包括賦予台灣「主要的非北約盟友」地位,及推動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等。若獲通過,將能一次性全方位領域提升美台關係。

不過在審查該案前夕,參議院外委會臨時以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必須參與院會事宜為由,延遲審議法案。《彭博》並報導指出,白宮正遊說民主黨參議員踩煞車,避免影響美國對台政策。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今天對此表示,「台灣政策法案」條文內容涵蓋台美之間各項重要議題,相關立場也是我方樂見。至於原本排定的審議議程,因為參議院臨時決定在院會審議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議案,外委會主席被要求要到院會去參與討論,所以把議程延後。

徐佑典並說,據我方了解,參議院外委會對這項法案抱持積極態度,也告訴我們,對相關議題立場已經有相當高的共識。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今天也在《紐約時報》投書,就是在支持這個法案和台美關係的進一步深化。我方將與參院外委會保持聯繫,持續關注這個法案的發展。

梅南德茲3日發表專文表示,美國戰略政策必須著眼於威懾與約束北京問題行為,「隨著中國在國家安全各個方面,軍事、經濟、外交、價值觀等挑戰美國,我們正在制定新願景,確保我國有能力在未來的數十年保衛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