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珍奶招待貴客 蔡其昌:訪團成員比出讚的手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拜會立法院,由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迎。(蔡其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拜會立法院,由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迎。(蔡其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8/03 19:5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3)日拜會立法院,由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迎。而在會客室中,蔡其昌特別準備名產「珍珠奶茶」招待裴洛西一行人。蔡其昌說,得知裴洛西特別鍾愛「珍珠」,因此特別訂了台中名產珍奶,特別獻上我們小小的心意,許多訪團成員品嚐時也頻頻比出讚的手勢。

裴洛西約於上午8點48分抵達立院,由蔡其昌親自迎接。蔡致詞時,先代表立法院長游錫堃向貴賓致歉,游院長上週返台確診隔離中,無法和各位見面,「但我相信游院長人雖不在現場,心與大家同在,與民主、自由同在。」

會後蔡其昌則提到,今天有許多媒體與朋友都問他說:「其昌,裴洛西議長訪問團桌上那杯不是珍珠奶茶嗎?」「大家眼睛也太利了!沒錯,這杯珍奶就是來自我們台中的知名店家,店家得知是接待裴洛西議長訪團,二話不說為大家準備,許多訪團成員品嚐時也頻頻比出讚的手勢。」

蔡其昌表示,昨晚裴洛西議長抵達前,他與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立委莊競程討論,可以準備什麼特別的小名產?「我們想到,裴洛西議長特別鍾愛『珍珠』,而我們台中的名產就是『珍珠奶茶』,因此特別訂了珍奶,沒想到店家也覺得與有榮焉,特別獻上我們小小的心意!」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拜會立法院,由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迎,桌上擺的就是台中知名店家提供的珍珠奶茶。(蔡其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拜會立法院,由立院副院長蔡其昌親迎,桌上擺的就是台中知名店家提供的珍珠奶茶。(蔡其昌國會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