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軍演形同鎖台 高雄港船隻恐受影響「要繞個彎」

中共軍演鎖台,影響國內海空交通。(記者洪臣宏攝)

中共軍演鎖台,影響國內海空交通。(記者洪臣宏攝)

2022/08/03 11:0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共宣布明天起在台灣周邊六區海域軍演三天,恐影響周四前往東沙的立榮航班,航港局亦將發布「航船布告」,要求船舶避免進入演習地區,航港局表示,南部、西南部演習會影響高雄港,但頂多就是繞個彎延宕行程,還不至於無法進港,海巡署則保持正常勤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以軍演、禁止貨物輸中等方式恫嚇,其中在台灣周邊六海域軍演,形同想封鎖台灣海空,也提升台海緊張情勢。

其中南部、西南部海域影響南台灣最大,固定每週四從高雄國際機場飛往東沙的立榮航班恐受影響,交通部正研擬所有航班的應變措施,包含東沙。

高雄港部分,航港局評估多少會有到影響,但頂多就是繞個彎延宕行程,還不至於無法進港。航港局將針對中共軍演發布「航船布告」,提醒船舶不要進入演習區域,航港局指出,其實很常對國軍演訓發出「航船布告」,但針對中共軍演非常少見,除此也會對海難等阻礙航行事件發布。

海巡署迄昨保持正常勤務,不過強調會密切注意發展,進行相對應變。海巡署表示,轄管範圍為20海浬內海域,20海浬外由海軍負責,根據目前媒體報導,中共軍演尚未影響所管轄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