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比圖曝光!共軍演訓範圍比96年台海危機更大 已侵犯我領海

與1996年台海危機相比,此次解放軍演訓範圍(紅區)更靠近台灣,且已侵犯領海。(圖擷取自推特)

與1996年台海危機相比,此次解放軍演訓範圍(紅區)更靠近台灣,且已侵犯領海。(圖擷取自推特)

2022/08/03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官媒《新華社》宣布解放軍將從4日中午至7日中午進行「聯合海空演訓」,演習範圍「環繞台灣全島」。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傅泰林(M. Taylor Fravel)在推特貼出此次聯合演訓範圍圖,與1996年台海危機時共軍的演習範圍作對比。

兩次演習範圍圖進行對比後,可得知此次解放軍「聯合海空演訓」在高雄、屏東西南方演習範圍部分,比起1996年更靠近台灣。傅泰林在推特表示,若台灣東部海域被封閉用於飛彈測試,並非中國所有朝台灣東部海域演訓區的飛彈都會飛越台灣,但是從福建省與浙江省發射的飛彈,都會飛越台灣。

《新華社》指出,解放軍將於8月4日中午12點至7日中午12點,共72小時,在多處海域和空域,進行「實彈」軍演,演習範圍「環繞台灣全島」,包括台灣正北、東北、西北方,以及高雄、屏東西南方、恆春以南及台灣東部外海。

針對共軍演訓範圍,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研究員魯瑟(Nathan Ruser)認為,解放軍計劃在台灣擁有主權的海域進行實彈軍訓,是過去數十年來最挑釁的舉動,符合聯合國定義的「國家侵略」行為。魯瑟分析,在解放軍公布的6個演訓區域,當中接近基隆與高雄外海的3處,均已劃入台灣領海範圍內。

我國國防部3日凌晨表示,中共此次宣布以台灣本島周邊海空域為實彈射擊區,有威脅我重要港口與都會區域企圖,片面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國防部表達嚴正譴責,國軍已堅守崗位加強戒備。

此次解放軍演訓範圍更靠近台灣,且已侵犯我領海。(圖擷取自推特)

此次解放軍演訓範圍更靠近台灣,且已侵犯我領海。(圖擷取自推特)

傅泰林貼出解放軍於台海危機與此次演訓範圍圖。(圖擷取自傅泰林推特)

傅泰林貼出解放軍於台海危機與此次演訓範圍圖。(圖擷取自傅泰林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