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事專家:裴洛西離台後,將是台灣空防挑戰最嚴峻時刻

呂禮詩認為,裴洛西結束台灣行程後,可能才是台灣海防與空防面臨最嚴峻挑戰的時刻。圖為解放軍殲-16戰機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呂禮詩認為,裴洛西結束台灣行程後,可能才是台灣海防與空防面臨最嚴峻挑戰的時刻。圖為解放軍殲-16戰機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2022/08/03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對台動作頻頻,除了派出多架軍機襲擾我西南空域,更大舉在台灣周邊6區海空域和空域,預計從4日中午12時演訓72小時。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認為,中共應該還是會避免和美國或台灣直接衝突;前海軍官校軍事學部教官呂禮詩則指出,裴洛西結束台灣行程後,恐怕才是台灣海防與空防面臨最嚴峻挑戰的時刻。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針對解放軍可能動向,呂禮詩則提到,解放軍去年起已將其他戰區的戰機輪調到東部戰區進行轉場,藉此熟悉台灣附近海空域狀況,中共很可能藉裴洛西訪台,抽調北部戰區與南部戰區的海空兵力,以優勢的機艦數量來實質否定兩岸原先對海峽中線的默契。

呂禮詩認為,裴洛西結束台灣行程後,可能才是台灣的海防、空防面臨嚴峻挑戰的時刻,若解放軍接近海峽中線,台灣就要派機升空攔截,未來中共軍機穿越中線若「常態化」,對台灣來說將會是場嚴苛的「消耗戰」。

揭仲指出,解放軍可以對台灣採取的反制行動非常多,包括利用海空兵力對海峽中線發動高強度行動、在台週邊海空域舉行聯合演訓、安排火箭軍大規模實彈射擊、或是派無人機侵擾金馬等外島週邊空域。揭仲表示,上述動作屬於武力展示或武力威脅,目的在於對外「釋放怒火」,但中共應該還是會避免和台灣或美國爆發直接衝突。

揭仲認為,解放軍可能會結合各種手段,再透過有設計過的訊息來操作,營造出共軍在武力犯台的各個階段進行演練的印象,藉此提高區域緊張氣氛,對台灣及美國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