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林俊憲諷中國:key太高破音了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資料照)

2022/08/02 23:3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專機於晚間22點44分降落松山機場,明(3)日將會見總統蔡英文及拜訪立法院。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這是美國時隔25年再次有如此高層級的人物訪台,此次出訪亞太是為了展現美國對區域穩定的承諾,不過台灣這一站原先充滿高度不確定性,裴洛西最後能來,中國倒也幫了不少忙。

林俊憲說,外國政要近年訪台幾乎都是前幾天、甚至已經抵達才公開,這麼做當然是為了避免對岸的干擾,同時還有另一個較隱晦用意:給中共台階下。他們可以說是「竄訪」、事前完全不知情,以此避免被他們自己建構的民族狂熱反噬。中國罵他的、台灣照樣迎接訪賓,某種程度上倒也成為近年的兩岸新默契,不說破就好。

林俊憲認為,這次出訪會變得如此緊張,要怪就怪中國第一時間錯過降低情勢的機會,讓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之流不斷火上加油,搞到沒有台階下。「簡單來講,就好像唱歌時第一個音起得太高,也不趕快降key反而繼續死撐,到了副歌唱不上去,破音了,最後惹得台下眾人訕笑,能怪誰呢?」

林俊憲指出,當然,此次訪台的效應可能不會短期內就結束,畢竟這個臉丟得實在太大,套句俗話就是要小心中國「見笑轉生氣」的可能性,但無論什麼舉動,都會讓中國坐實成破壞現狀的「麻煩製造者」。「期望明天會面一切順利,歡迎裴洛西議長來到我們美麗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