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3日拜會立院 將發表公開談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於明日拜會立法院,並發表公開談話。(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於明日拜會立法院,並發表公開談話。(資料照,美聯社)

2022/08/02 20:22

相關新聞請見︰

正朝台灣飛來!裴洛西專機「繞路」避開南海 目的地「TSA」

〔記者謝君臨、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2)晚將抵達台灣,並擬於明日拜會立法院,立院傍晚已鋪上紅地毯,準備迎接貴客。據悉,裴洛西明早9點將赴立院接待室,先發表公開談話,再閉門與朝野4個黨團的總召會談,至於立法院長游錫堃是否可以親自接待裴洛西,將視明早的快篩結果而定。

據了解,立院秘書長林志嘉已通知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以及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於明早8點50分至立院大門的2樓接待室,預計與裴洛西進行會談。而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獲邀,屆時也將一起出席;至於另一位國民黨籍召委江啟臣則因剛從南非返抵台灣,尚在隔離期,無法與會。

知情人士表示,為維護裴洛西人身安全無虞,立院明將嚴格進行人流管制,屆時媒體僅能於1樓進行拍攝,至於裴洛西於立院接待室發表公開談話,將由華視及國會頻道供訊;而在裴洛西發表公開談話後,將與4位朝野黨團總召進行閉門會談,全程時間約1小時。至於外界關注游錫堃是否能親自接待裴洛西,將視明早的快篩結果而定。

根據指揮中心今年5月31日修訂的新版防疫規定,在醫院、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的非重症個案,只要無症狀或症狀緩解,並經2次快篩陰性、距發病/採檢達5天一次快篩陰性,或距發病日或探檢日已達7天,只要符合3項任一條件即可解隔,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游錫堃出訪歐洲13天,7月29日返抵國門,翌日他於臉書發文指出,返台機場採檢唾液結果PCR出爐,是陽性。據悉,目前游錫堃仍在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明日是否得以解除隔離親自接見裴洛西,將視快篩結果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