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訪台》又嗆「嚴重挑釁」 環球時報:中國軍隊「敢於亮劍」

台灣媒體報導裴洛西可能2日訪台。(彭博)

台灣媒體報導裴洛西可能2日訪台。(彭博)

2022/08/02 18:1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於2日晚間抵達台灣訪問,時值中國8月1日才剛剛紀念「建軍節」,中共黨媒《環球時報》1日深夜發表社論,指裴洛西可能訪台,對中國核心利益構成嚴重挑釁;「在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問題上,中國軍隊始終是「敢於亮劍、善於亮劍的」。

這篇社論1日深夜刊出的社論指出,「若非忌憚(中國)解放軍,裴洛西絕不會像現在這樣鬼鬼祟祟的」;裴洛西等外國干涉勢力和台獨分裂份子的存在本身,特別是他們的勾連活動,客觀上都給解放軍提出更高的要求,練兵備戰一刻不能鬆懈,須加快打造成世界一流軍隊。

文中說,「中國軍隊已經三、四十年沒有打過仗了」,需要加倍珍惜如此長時間的和平,但也需不斷提醒自己,要始終對絕對和平主義的天真思維保持距離和警惕,避免「承平日久,人不知兵」。

文中批評美國「對中國越來越露骨的圍堵和遏制,正快速地惡化中國周邊環境」」、「帶著它的幾個盟友給中國統一製造障礙」,對亞太和平與發展造成越來越大威脅;「與美國把軍隊作為霸權工具不同,中國一貫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發展軍力是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與我們現在面對的外部威脅挑戰相比,中國的軍事力量還是少了,而不是多了」。

社論最後揚言,中國絕對不會「拿核心利益去乞求和平」,「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中國軍隊「在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問題上,始終是敢於亮劍、善於亮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