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將訪台 黃偉哲:中國威脅會讓國際不解、禁食品無法逼台就範

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晚將扺台訪問,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體現台美深厚情誼。(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晚將扺台訪問,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體現台美深厚情誼。(記者洪瑞琴攝)

2022/08/02 16: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即將率團訪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受訪表達歡迎之意,並認為中國的威脅會讓國際社會感到不解,禁止台灣食品逼台灣就範無法得逞。

黃偉哲表示,好朋友來訪,我們都應該善盡地主之誼,熱情招待歡迎,裴洛西的來訪,體現台灣與美國深厚情誼,還有台灣國會立法院、美國國會眾議院,都有非常高度的民主價值追求。

對於中國一再恐嚇威脅,黃偉哲說,自由世界有民主共同價值,這個價值的追求,不會受到其他威脅;他並比喻「隔壁鄰居如果因此叫囂吵鬧,這樣會讓整個社區都感到很不解」,台灣是個自主的國家,我們會團結守護民主的家園。

針對中國無預警停止台灣食品的進口,黃偉哲表示,非常的遺憾,用這樣的方式,先是禁台灣水果,再禁台灣食品,令人很難接受,而且大家都知道,台灣食品水準遠高於中國,只會讓世界各國覺得中國是用這樣方式來逼台灣就範,而且是不會成功。

黃偉哲表示,政府要用所有方式,包括WTO的交涉,還有推動國外市場與其他市場,台灣應該有相當大的經驗,況且台灣的食品廠應變能力也很強,希望政府做最好的、最有力的後盾,「面對中國這樣的一個制裁,我們應該也沒有在怕的」。

至於中國會不會有後續進一步動作?黃偉哲認為,既然有一,未來就可能不排除有其他方式,但以中國過去發生這麼多食安事件,相信中國消費者也應該會了解,用這樣的方式,不能夠提升他們的食品安全水準,又禁澳洲紅酒、又禁澳洲煤炭,現在又要禁台灣水果鳳梨、釋迦等等,現在又要禁台灣食品,相信終究是沒有辦法得逞。

據了解,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連日來不斷發出各種文攻武嚇,甚至中國海關總署昨晚突宣布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