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培慧痛批許淑華涉嫌論文抄襲及權勢壓迫 要求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左)召開記者會,質疑許淑華論文涉嫌抄襲造假。(記者佟振國攝)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左)召開記者會,質疑許淑華論文涉嫌抄襲造假。(記者佟振國攝)

2022/08/02 12:39

〔記者佟振國、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及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被爆料擔任南投市長任內,就讀逢甲大學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市公所員工謝百傑的研究報告,民進黨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許只會抄襲,更涉及權勢壓迫,要求許淑華應主動說明,否則難以服眾。

對此,許淑華今在臉書上爲自己辯護,批評民進黨進行全國性的烏賊戰術,轉移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焦點,更秀出書函,請母校逢甲大學調查其論文,承諾若必須到場陳述,她一定出席。

蔡培慧上午與黨内議員廖梓佑、集集鎮長陳紀衡、議員參選人曾琮愷、沈夙崢、草屯鎮長參選人曾煌棊召開記者會,蔡培慧說,既然召開記者會就要有憑有據,特別將許淑華的論文做全盤整理,第1張抄襲率52%、第2張71%、第3張45%、第4張23%、第5、6張23%,謝百傑的29頁研究報告,被許淑華以五鬼搬運的手法融入其論文中,也特別找出研究報告與論文相對應處,任何一個論文抄襲超過20%都叫抄襲,所以這就是一個抄襲的論文。

蔡培慧進一步質疑許淑華對於論文的研究計畫、分析架構、相關的限制發展等等都不知道,反映了通篇的論文不是她寫的,且令人意外的是竟由公務員謝百傑親自講出來的,因此決定站出來召開記者會,因為面臨非常嚴重的權勢壓迫問題。

蔡培慧質疑許淑華時任南投市長,要求她的專員、清潔隊長謝百傑為她做私人的事,就是寫論文,甚至昨天在採訪時,謝被叫到議長室詢問,在議長面前他能講什麼,難道不會膽顫心驚,這件事反映了許淑華不只抄襲造假,原本論文找人代筆可能20萬、10萬,但許淑華用市長的權力,要求公務員幫她寫論文,更涉及權勢壓迫,這樣合理嗎?

蔡培慧指出,此事反映南投縣長期被黑金權勢把持,許淑華應該公開說明,任何從政的人包括自己的論文都可以、應該被檢驗,但是許淑華不敢講,也意味了她的畏懼,只會叫大家去問學校、問别人,如果論文真是她自己寫的,不妨完整清楚公開整個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