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坤輿流血衝突、議員要求道歉 徐耀昌:沒有道歉不道歉的問題

縣議員陳光軒、曾玟學、陳品安、黎煥強與造橋鄉龍昇村長陳吳滿玉,於今天縣議會臨時會開議前在縣議會門口,表達他們對於縣府處理坤輿案的不滿。衝突當天到場聲援並遭鐵塊襲擊的立委洪申翰今天也出席,眾人要求縣府應還原衝突現場真相,縣長徐耀昌也應負起政治責任。
(記者彭健禮攝)

縣議員陳光軒、曾玟學、陳品安、黎煥強與造橋鄉龍昇村長陳吳滿玉,於今天縣議會臨時會開議前在縣議會門口,表達他們對於縣府處理坤輿案的不滿。衝突當天到場聲援並遭鐵塊襲擊的立委洪申翰今天也出席,眾人要求縣府應還原衝突現場真相,縣長徐耀昌也應負起政治責任。 (記者彭健禮攝)

2022/08/02 12:2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造橋坤輿掩埋場案,經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苗栗縣府敗訴,並由縣府宣布不上訴。不過,多名議員認為縣府環保局、警察局於全案審查及7月21日進場流血衝突事件,有許多瑕疵,除要求縣府要報告還原真相、廢止設置許可,並要求縣長徐耀昌要負起政治責任,向受害的自救會鄉親道歉。

縣議員陳光軒、曾玟學、陳品安、黎煥強與造橋鄉龍昇村長陳吳滿玉,於今天縣議會臨時會開議前在縣議會門口,表達他們對於縣府處理坤輿案的不滿。衝突當天到場聲援並遭鐵塊襲擊的立委洪申翰今天也出席,眾人要求縣府應還原衝突現場真相,縣長徐耀昌也應負起政治責任。

因縣議會排定明天由環保局、警察局針對坤輿案提出專案報告,曾玟學也於今天臨時會中,邀請徐耀昌出席,但徐耀昌回覆,因明天專案報告另有行程,且過去也未有縣長出席局處報告慣例,加上他尊重專業,所以不克出席。

陳光軒於會中也舉手發言,表示縣府於坤輿案被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敗訴,就是縣府過去並沒有依法行政所致。且7月21日的流血衝突事件,造成立委、議員等多人受傷,他要求徐耀昌應代表縣府,向社會大眾與龍昇村自救會鄉親道歉,負起相關責任,並追究相關失職人員。

徐耀昌會後受訪說,坤輿的事件,沒有道歉不道歉的問題。從頭到尾,他沒蓋過一個章、簽過一個字,他是在縣務會中對坤輿有所了解,「要怎麼道歉?跟誰道歉?」縣府都秉公處理、依法行政,他特別三申五令,要求警察局基於人民保母之責,一定公平公正,不要成為別人的打手。

徐耀昌並指,尤其坤輿不要找黑衣人,應該找有穿制服的保全人員。但因坤輿向縣府提出試運轉申請,硬要於9月下旬前強行過關,縣府若不同意,換縣府瀆職,一旦縣府瀆職,就恐面臨遭坤輿申請國賠,「我們苗栗縣政府哪有那麼多錢來賠這個有的沒有的?」

徐耀昌說,他希望大家都能冷靜地把這件事情處理好,所以他也在縣務會議中,徵詢各局處及縣府法律顧問之下,決定不上訴,如此地方才會和諧,這也是縣府所期待的。他並表示,很多事情,適可而止即可,他已經對這件事情相當的包容。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就苗栗縣政府同意坤輿案開發行為於7月21日做出判決,判決苗栗縣政府敗訴,聲明苗栗縣府應命令坤輿公司停止開發。當天凌晨3點多,坤輿欲進場試運轉,並聘僱大批黑衣人員到場與自救會成員衝突,造成7名民眾、1名員警受傷送醫,另有多位立委、議員等受傷,引發社會關注。

徐耀昌會後受訪說,坤輿的事件,沒有道歉不道歉的問題。(記者彭健禮攝)

徐耀昌會後受訪說,坤輿的事件,沒有道歉不道歉的問題。(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