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化台英關係 衛報:英國會外委會主席年底訪台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圖根哈特。(美聯社)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圖根哈特。(美聯社)

2022/08/02 05:5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衛報》1日獨家報導,隨著倫敦與北京關係惡化,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率團出訪台灣,時間點可能在11月或12月。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此次訪問旨在表明英國對台灣的支持,訪問原定今年年初進行,但由於代表團一名成員的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呈陽性而被推遲。

報導提到,與此同時,倫敦與北京的關係繼續惡化。上週,正在爭奪保守黨黨魁和首相大位的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 和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表達了他們對中國的強硬立場。中國駐英國大使指責英國一些政客「兜售所謂中國威脅論的謬論」。

隨著圖根哈特在上週末擴大對特拉斯的支持,有人猜測如果特拉斯在9月贏得黨魁大衛,圖根哈特可能入閣擔任部長級職務。但即使發生這種情況,一位消息人士表示,「無論誰成為下一任黨魁」,訪台行程都會繼續進行。

此舉是倫敦正在加強與台灣關係的又一個跡象,因為它現在將中國視為對英國的長期威脅。在官方上,英國繼續堅持其一中政策,承認北京是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但它在非官方層面與台灣保持聯繫。

除了台海局勢,台英關係近期也獲越來越多跨黨派國會議員關注。外交委員會去年11月16日曾召開以「向印太區域傾斜」為主題的聽證會,重點議題即為台英關係發展的挑戰與機遇。

圖根哈特當時在聽證會結語透露,「我們期待很快就能造訪此區域」,相關訪問行程將「凸顯本委員會及國會對英國與台灣關係的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