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7/22數據 林靜儀:政府持續努力將再生能源配比拉上來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記者謝君臨翻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記者謝君臨翻攝)

2022/08/01 14:0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民眾黨團批評政府用電報告失準、綠能又趕不上進度,供電不穩導致全國各地停跳電事故不斷。對此,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舉7月22日為例,當天非常炎熱,用電創新高,但同時太陽能光電占總體電力約17%,強調政府持續努力將再生能源配比拉上來,也希望朝野政黨一起努力,讓供、配電系統更穩定。

針對民眾黨團質疑供電部分,林靜儀今(1)日於民進黨團輿情記者會中提供兩項資訊,一是7月22日的用電數據,強調當天太陽能光電占總體電力約17%;民進黨執政後,一直希望把再生能源,包含太陽能或其他部分盡量拉上來,這邏輯很清楚,太陽很大、炎熱時,正是用電需求高的時候,把太陽能轉為電力,邏輯非常合理。

她說,推動太陽能等再生能源部分,政府一直在做準備,備載容量和發電量能目前都是充足的,幾次跳電最主要是配電纜的部分,因此,健全電纜、輸電系統是接下來的重要議題,希望朝野政黨支持,一起努力讓供、配電系統更穩定。

另一部分,林靜儀指出,台電有即時各機組發電量,今早9點40分左右,還不是太陽最大的時候,太陽能發電占整體供電9.689%,而部分台灣民眾以為核電是重要的供電來源,今早核能供電占比為7.869%。她說,目前還是傾向逐漸以燃氣取代燃煤,也將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盡量做到供電調配。

她也重申,在未來2025年之前,政府希望盡量逐漸讓燃煤往下走,增加燃氣供電比例,盡量努力讓再生能源有更好的供應;夏天太陽能、冬天風力,這些都是我們在再生能源上,正在努力、也非常有潛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