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葉寧將出任數位部次長 賴中強列經歷質疑:適任嗎?

數位發展部即將成立,近期正緊鑼密鼓籌備中,針對媒體消息傳出常務次長人選為通傳會參事葉寧,對此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質疑「葉寧適任數位發展部次長這個職務嗎?」(資料照)

數位發展部即將成立,近期正緊鑼密鼓籌備中,針對媒體消息傳出常務次長人選為通傳會參事葉寧,對此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質疑「葉寧適任數位發展部次長這個職務嗎?」(資料照)

2022/08/01 11:01

相關新聞請見︰

數發部將掛牌準常次挨批不適任 葉寧:不便評論

首次上稿:11:01
更新時間: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數位發展部即將成立,近期正緊鑼密鼓籌備中,針對媒體消息傳出常務次長人選為通傳會參事葉寧,對此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列出葉寧過去擔任的一些要職,並質疑「葉寧適任數位發展部次長這個職務嗎?」

針對質疑,葉寧對此簡短回應,表示不便對外評論,並指數發部成立在籌備當中,統一由政院對外發言。

數位發展部即將成立,首任部長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任,針對數位部將有一名常務次長,媒體消息指將由通傳會參事葉寧轉任。

賴中強今上午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先前葉寧調任司法院參事,在2年半內從十一職等升為十三職等,時任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推動「只給你看,不給你判的『觀審制』」,葉寧是在司法院參事任內最後19天升為十三職等,之後出任陸委會法政處處長。

賴中強說,葉寧出任陸委會法政處處長人事令於2013年6月26日發布,當時陸委會主委是王郁琦,就在前一天,國會朝野協商決議,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本文應經立法院逐條審查、逐條表決。賴中強說,「這是國會第一次以院會決議確立兩岸協議的民主底線,那陸委會法政處處長葉寧的立場是什麼?」

賴中強也指出,在兩岸服貿協議引發爭議期間,葉寧出任陸委會法政處處長,並指「行政部門對於服貿協議國會審查的立場,張慶忠三十秒通過服貿,太陽花運動的應對,行政院提出架空國會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馬政府時期對中國人流、物流、金流與資訊流管制的全面撤守,乃至於2014年三次王張會嘗試政治談判接觸,葉寧應該扮演一定的角色。」

賴中強也提到,葉寧之後則調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法律事務處處長,在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前負責幾個重要媒體併購案,針對這些經歷,賴中強質疑「他的立場是什麼?葉寧適任數位發展部次長這個職務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