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批「城市外交」成果 侯友宜臉書馬上秀會見新加坡代表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日前受邀前往新加坡駐台代表葉偉傑的官邸用餐。(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日前受邀前往新加坡駐台代表葉偉傑的官邸用餐。(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2/07/31 23:3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來質疑新北市城市外交成果不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晚在臉書分享,日前受新加坡駐台代表葉偉傑邀請,前往官邸用餐,侯友宜也帶了新北在地食材當作禮物,兩人交流密切。這篇文章被解讀是回應林佳龍的批評,雙方頗有隔空較勁意味。

侯友宜表示,前陣子新北好朋友、新加坡駐台代表葉偉傑邀請他前往官邸用餐,葉偉傑親自下廚料理,端出拿手好菜包括新加坡燒肉、南洋咖哩雞、木瓜雞湯及班蘭綠蛋糕等,令人食指大動。當天他準備充滿台灣味的茄芷袋,裝滿新北在地食材當作禮物,有來自平溪當季的珠蔥、猴頭菇、秀珍菇,還有金山的地瓜、魚鬆、干貝醬等。

葉偉傑家中收藏許多來自鶯歌的藝術品,侯友宜邀請葉有空前往鶯歌陶博館參訪陶藝文化,親自體驗手拉胚燒窯樂趣,並歡迎葉偉傑多來新北走走看看,用雙眼將新北的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侯友宜提到,葉偉傑2020年抵台,上任就遇到疫情衝擊,彼此分享疫情期間在各自崗位上齊心抗疫,以及為國家所做的努力,他感謝葉為台灣和新北加油打氣。

他說,這頓飯讓他回想起2019年到新加坡市政考察,回台後延續更多與星國的交流合作,像是疫情期間防疫交流、三重的銀新未來城、SDG Data Agent青年實習計畫,相信未來「新新合作」加上「新新同心」,可以激盪出更多新火花。

新北市長侯友宜準備一只充滿台灣味的茄芷袋,裝滿新北在地食材送給新加坡駐台代表葉偉傑(左)。(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準備一只充滿台灣味的茄芷袋,裝滿新北在地食材送給新加坡駐台代表葉偉傑(左)。(取自侯友宜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