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印太行程仍未提台灣 裴洛西:此行強調對盟國及朋友承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亞洲,在行前記者會上表示,她對即將訪問這些國家感到「非常興奮」。(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亞洲,在行前記者會上表示,她對即將訪問這些國家感到「非常興奮」。(美聯社)

2022/07/31 14:3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亞洲,其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指出,代表團將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外界關注裴洛西會否造訪台灣,但該聲明並未提及台灣。裴洛西強調,此行將重申美國對區域盟國及朋友堅定、不可動搖的承諾。

裴洛西說明,此行聚焦關注印太區域共同的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問行程中將舉行高層會議,討論如何進一步推進共同利益和價值觀,包括和平與安全、經濟增長和貿易、COVID-19大流行、氣候危機、人權和民主治理。

裴洛西指出,在拜登總統的有力領導下,美國堅定致力於在印太區域推動明智的戰略,一個自由和繁榮的印太地區對美國和全球的繁榮至關重要。

裴洛西分享,代表團飛機在夏威夷停留加油,聽取美軍印太司令部的簡報,並參觀珍珠港紀念館和亞利桑那號戰艦博物館,代表團向在珍珠港慘烈襲擊中喪生的英勇軍人表示敬意,在整趟旅程中也將繼續傳達國會和國家對駐外美軍的無盡感謝,他們使該區域和世界更加穩定安全。

根據新聞稿,裴洛西所率的代表團成員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德爾本(Suzan DelBene)、眾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以及眾院軍事委員會兼外委會成員金安迪(Andy Ki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