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預計今抵亞洲 明出席新加坡商會演講

台灣時間今日上午7時,一架C-5戰略運輸機從夏威夷起飛,直線往西飛行,不久後即關閉訊號。外界推測此應是美國國會代表團專機,首站將抵新加坡。(圖擷取自推特)

台灣時間今日上午7時,一架C-5戰略運輸機從夏威夷起飛,直線往西飛行,不久後即關閉訊號。外界推測此應是美國國會代表團專機,首站將抵新加坡。(圖擷取自推特)

2022/07/31 13: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問亞洲,據報將停留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台灣則列為暫定行程,各方矚目是否會成行。新加坡美國商會公開訊息,表示裴洛西將於8月1日下午出席商會舉辦的智慧城市雞尾酒會,擔任專題講者。

裴洛西率國會代表團一行於美國時間週五啟程前往亞洲訪問,官方因安全考量並未對外說明行程細節。據報將停留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台灣則列為暫定行程。

根據全球即時航班系統追蹤,自台灣時間30日下午開始,一架呼號為SPAR19的美國空軍C-40(軍用B737)運輸機,從裴洛西家舊金山北邊的Travis空軍基地起飛,並在30日晚間降落在夏威夷。接著台灣時間今日上午7時,一架C-5戰略運輸機從夏威夷起飛,直線往西飛行,因此外界推估代表團首站將抵達新加坡。該運輸機呼號RCH104,據傳為5機編隊,起飛後約20分鐘即關閉訊號。

新加坡美國商會已公開訊息,表示裴洛西將於8月1日下午4時出席商會舉辦的智慧城市雞尾酒會,擔任專題講者。新加坡美國商會表示,新加坡在智慧城市基礎設施和技術方面具領導地位,持續支持東協地區發展宜居、永續和更具韌性的城市方案。

《華郵》外交政策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日前推文透露,他從外交管道得知,裴洛西議長訪台是預計會發生的,而且會在行程之初抵達。

在日本方面,日本計畫在8月3日到8月5日,召開臨時國會,悼念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媒報導裴洛西有計畫將赴日本國會聽取追悼安倍晉三的演說。因此外界推測,裴洛西可能會在8月3日之前,抵達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