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落跑選總統?侯友宜不承諾「做好做滿」 林佳龍:應坦誠說明

林佳龍競選主視覺「新北大翻新」。(圖由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競選主視覺「新北大翻新」。(圖由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2022/07/31 12: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至今不敢承諾「做好做滿」,外界研判有可能落跑去參選2024年總統。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日受訪表示,這是社會普遍關心甚至是擔心的事情,侯友宜到底現在是要競選新北市長,還是未來下一任總統?確實應該對社會坦誠地說明。

林佳龍指出,他還記得國民黨幾位政治人物也是以縣市長身分去參選總統,包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2016年以新北市長身分請假參選總統,選完之後,2018年向新北市民道歉說對不起。

林佳龍提及,韓國瑜選上了高雄市長後,也請假去參選總統,最後遭到罷免,所以現在大家擔心是不是又會發生一樣事情,也有人質疑這是不是國民黨的習慣,就是沒有辦法兌現承諾把任期做好做滿,而是跳槽選更高的職務,還可能需要補選以致勞民傷財。

他強調,大家期待民主政治透明,要爭取更高職務的人也應向社會說明,而不是讓選民在投下市長那一票時候,不清楚是否會在任內請假去參選其他職務,台灣不應該再發參選人對選民的承諾不清楚,甚至說的話最後跳票,這個都不是很好的示範。

另外,林佳龍競選團隊近日公布主視覺,有網友認為相較於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主視覺的符號,林佳龍的主視覺似乎過於簡單。

林佳龍回應,是希望聚焦在「新北大翻新」,所以用文字作為識別系統。事實上,蔡英文總統在2020年競選連任時,用「台灣要贏」更簡潔有力,選擇與陳時中團隊同一天公布識別系統,就是希望營造雙北合作,雙北雙箭頭一起來,帶領整個首都圈贏得年底的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