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裴洛西擬訪台引中國抗議 蔡其昌:訪台是美國主權的展現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表示,美國裴洛西議長若決定訪台,相信國人都會竭誠的歡迎。(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表示,美國裴洛西議長若決定訪台,相信國人都會竭誠的歡迎。(記者陳建志攝)

2022/07/31 12:0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展開亞洲訪問行程,其中一站可能訪問台灣,但卻引發中國抗議,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甚至發文恫嚇,揚言打下伴飛軍機,針對裴洛西訪台,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早前往大肚自強市場拜票時受訪表示,美國國會議長想到全世界哪一個國家去訪問,這是美國主權的展現,最後若決定訪問台灣,相信國人都會竭誠的歡迎。

蔡其昌表示,裴洛西議長若訪問台灣,是表示對台灣的支持,也是表示友善的舉動,美國和台灣的關係歷史非常悠久,尤其是近年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和關心,相信國人都感受得到。

蔡其昌說,美國國會議長想到全世界哪一個國家去訪問,這是美國主權,以及它與來往國家彼此的關係,相信以美國這樣的大國,不會允許其他國家對它指指點點,如果裴洛西議長最後決定訪問台灣,相信國人都會竭誠的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